轉變心情增加「事業運」與「工作機會」
嘉木居士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31057.html


人有什麽樣的心情就有什麽樣的事業,事業是看一個人的容量的。

很多人對主管不能理解。我曾說過岳飛和秦檜的例子,岳飛好還是秦檜好?都說岳飛好,我說秦檜也好。如果都是岳飛,精忠報國,那現在還是宋朝。因為秦檜這樣的人使舊朝代滅亡了,社會才會進步。舊朝代不死新朝代怎麽誕生?得從歷史看社會的平衡進步啊!有人說貪官不好,我說貪官也推動社會進步,他貪完了企業倒閉了,不就改革了嘛,應該辯證地看問題。

有位女士說:"我感謝我丈夫跟我離婚了,導致我現在信佛了,生意也順了,煩惱也少了,同時疾病也沒那麽多了。"確實她能看到一些好處,好壞都是平衡的。

有人問:"我怎麽失業了?"我說:"你失業肯定因為從前亢奮了,或者你看不上主管,主管讓你失業了。""我沒看不上主管。""你看不上父母,難道父母不是主管嗎?父母不就是你第一個主管嘛。"凡看不上父母的人,到哪兒主管都容易看不上你。


失業怎麽參?

一、從前我不應該亢奮。

二、我不應該不愛幹活。
    你不是不愛幹活嗎?這回讓你徹底休息了。

三、我不應該埋怨工作太累了。
    對工作有怨恨心,總埋怨,越埋怨越遭懲罰。


有人說:"我特別能幹,為什麽不能得到主管的重視呢?"

我說:"你總愛表白,保證主管不重視你。"兩個人幹一樣的工作,一個特別愛說,一個不愛說,主管保證對不愛說的印象好。愛表白、愛表現的人往往得不到主管的重用,如果工作上也亢奮過,還要參"我不應該高興亢奮",能解事業之悲。

有的人工作總是提拔不上去,提拔不上去就是好心不得好報,應首先參埋怨,"我不應該埋怨",同時要參以前得志特別高興。


工作特別累

就該參"我以前不應該懶",這叫補課。有的人小時候在家特別享福,什麽活都不幹,結果成家後傻眼了,什麽都得幹,還得累你。有個女士女兒癱瘓,給她找了一百多條因果,其中就有這條--你不是不愛幹嗎?伺候奶奶你不願意,奶奶把你帶大你不伺候,結果三年後奶奶去世,你要補課,得伺候癱瘓的女兒九年,白不幹啊?不要等因果回來,回來就悲慘了。特別是有些人能耐得不知天高地厚,自己愛人好不容易幹活洗條褲子,你嫌人不會洗,洗不乾淨,那就你來洗,你就是幹活的命。看不上別人幹你來幹吧。"我不應該看不上別人幹活"。一般越看不上別人幹活的人越勞累,甚至勞累一生。同時要反省"我不應該覺得自己太能幹了"。往往覺得能幹的人一生是幹活之命,參這個也能治療四肢僵硬和肩膀炎。


身邊工作總有小人怎麽參?

一、要懺悔"我不應該恨所有的小人"。

二、有人整你、給你打小報告,要懺悔"我以前不應該整別人、給別人打小報告"。

三、要把小人變成貴人。你的心變了世界就會變,世界就會按你的意圖變,因為你就是自己電腦的主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