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心情去除「呼吸系統疾病」
嘉木居士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31056.html


肺為相輔之官,主皮毛,開竅於鼻。皮膚就是一個大肺葉,如果面色蒼白,皮膚乾燥,皺紋多,都是肺不好的徵兆。

憂傷肺,林黛玉見花落都掉眼淚,所以才20歲左右就死了。現在很多老人一看電視就掉眼淚,那就麻煩了,活不長了。

佛為什麽生下來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是不是佛貢高我慢?實際上我理解是:天上天下只有我的心最大,誰能讓我心動?心在如如不動之中。但一般人愛憂愁,有的人還憂國憂民,國家怎麽了、領導人怎麽了……可操心了;足球踢不出去,自己在那兒掉眼淚……挨不著的事呀!那些都有因果,都是自然,別瞎操心。現在老人愛操心,頭發都白了,頭發白的多說明操心消耗的能量大,操心大的人首先容易肺不好,不得好命,越操心命越不好,不是好心操心就得好命。心情不動就是不消耗自己的能量。

能量消耗理論:

所有的能量都不要隨便消耗,看的多消耗眼睛的能量,聽的多消耗耳朵的能量,說的多消耗嘴的能量……有人說:"周老師,你老這麽講課,一講一天,坐著聽都覺得挺累,你累不累?"我要是平靜了就不累,不平靜就累。平靜了就進入自然狀態,反正嘴在說,我也不知道誰在說,我不用想它就在說。

為什麽很多老人還沒說幾句就咳嗽?

因為你用盼望心勸:"你還沒起床,我是為你好,你看你怎麽還沒穿衣服,還不吃早餐……"你要是這麽說話肯定不平靜,不平靜傷氣。傷不傷在於心,不是看多了傷眼睛,看多了,心裡分別美的不美的東西,劃分喜歡看和煩看傷眼睛。如果要是聽多了,聽得沒感覺就不傷耳朵。我練的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怎麽治療肺的疾病呢?

不管感冒、鼻炎、氣管及支氣管的疾病,都先念一句話:"我不應該憂愁。"二、"我不應該擔心。"擔心是雙向的,既有害怕的一面,又有愁的一面,又傷肺又傷腎。三、"我不應該悲傷。"悲則氣消。四、凡是此生盼望而沒實現的,一概反向更改程式--"沒實現是對的。"

感冒怎麽參?

治療時首先要參感冒前三天以內的事,同時利用這次感冒將以往所有的著急、盼望都參了,可將其清除得更加徹底。

肺內部沒有感覺神經,人的感覺神經越往裡、內臟越少,越往外、皮膚越多。西醫理化檢查往往沒有發現實質變化就說沒病(頂多是神經官能症),但其實沒有實質改變時已經病了,如"梅核氣",像有東西卡在喉嚨,其實就是一口氣,檢查不出東西來。很多病西醫不能診斷,中醫往往能預斷,甚至有些醫院的診斷還不如一個摸腳的按摩師--你到醫院檢查沒病,但按摩師說你哪兒疼保證準。往往西醫檢查出病時已經晚了。中醫查病較西醫具體且提前,西醫這方面落後於中醫,西醫必須有物理化學變化才查得出來。(一定要找明白的中醫,現在大部分中醫師都是中西醫結合,都被西醫牽著鼻子走,根本沒有真正掌握中醫精髓。)

有人咳嗽、痰多,痰多參什麽?

"我不應該多說話。"還有"我不應該嫌別人說廢話"。說廢話就出廢痰,說髒話就出黃痰穢痰。

肺開竅於鼻,五行屬金,故主財運,鼻子不好代表肺不好。氣管、支氣管和鼻子主交流、交換的。

上次有個女士氣管不好,我問:"你跟誰交流不了?""是,我跟我丈夫、跟我媽都沒法交流,志向不一樣。"沒法交流氣管就不好,沒法溝通鼻子就不好。現在很多人鼻子堵、不通,就預兆你的事業、學習、財運、愛情、未來……一概不通。鼻子不通這一生可麻煩了。過去看相財運看鼻子,鼻子若不通千萬別投資,否則容易賠錢。孩子鼻子不通則不願意和父母、長輩溝通;大人則多不願意跟愛人溝通;老人則多不願意跟單位、上級溝通。應該參"我要好好跟父母、老師、長輩、愛人、單位、上級溝通……"不愛跟父親溝通易左鼻孔堵,不愛跟母親溝通易右鼻孔堵,男左女右。還要參"我要好好跟別人比如朋友、同學……聯系",並不是讓你天天跟人家聯絡,而是把你那個不願意的心參通了。

有個孩子耳朵堵、不通,聽力差--不愛聽母親說話右耳聾,不愛聽父親說話左耳聾,一個對一個。其實我小的時候就右耳聾,因為我不愛聽我媽羅嗦,總把耳朵堵上,後來真聾了。不愛溝通不是不愛聽,是觀點不一樣,鼻子不通。原來我也有鼻炎,我很個性,後來我明白"父母是天"的道理,明白問題在自己身上,我就參"原來以前我不跟老師、跟我們班長、跟單位主管溝通……"我邊參邊在想像中溝通,並沒非在現實中溝通,後來參通了。(台灣安詳禪倡導者耕耘先生另有觀點說:爭強好勝者易得鼻竇炎,亦可參考。)

肺主盼望的心情,若這一生鼻子、肺不好,將是盼什麽什麽不來的命運。肺不好就參盼望的問題--"我不應該盼望",不僅治療肺的疾病,同時也能改變沒實現的盼望。


懺悔治好了我的鼻炎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8/75684.html

我得鼻炎很多年了,大概有八九年了吧,每到冬天就鼻子塞住,不通氣晚上睡覺用嘴巴呼吸。特別的痛苦,面且有時工作一累就會頭暈,當時不知道自己得了鼻炎,到我們那個縣醫院檢查了半天,花了八九百塊錢一查說是鼻炎,開了一些藥給我吃,吃了還是不管用,只要是工作一累就會頭暈,就這樣過了很多年,我也沒有去醫院再去治過了。

去年我從老家到北京工作,在無意之中有個朋友給我了一張光碟,說是講治病的反正那時工作也不是很忙,那就聽聽,一聽還說到鼻炎了,說得鼻炎是跟父母不溝通的,老跟父母對著幹,對啊,我就是跟我爸才老對著幹,我們兩父子很少講話,就是路上碰到了,就像陌生人一樣,我爸也不叫。我們甚至也招呼也不打,完全跟陌生人一樣的,而且我們老是對著幹,我爸說東我就往西。我們兩父子這樣的關系持續了十多年了吧。

當時我聽完了以後,我也半信半疑,自己對自己說這懺悔能治好鼻炎嗎,好像有點不相干的嗎,於是當晚我就抱著這種心態試了試。睡之前自己就對自己就,我不該跟我爸不溝通,不該跟他鬥氣,還說了一些什麼話我也不記得了。

第二天起床,洗臉的時候我感覺鼻了裡有什麼東西似的,一弄,我的天呢,有兩塊黑血從鼻子裡弄出來,我也奇怪了,我晚上也沒流鼻血怎麼會有這黑血出來呢,後來一想這懺悔有效果了,從些以後我的鼻炎就好了,而且我也跟我爸溝通了,不再像經前一樣了。有鼻炎的朋友也可以去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