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心情去除「心臟疾病」
嘉木居士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31056.html



心臟病一般都連著腦血管,不管什麽類型的心臟病都和激動有關。《黃帝內經》講"喜傷心",什麽叫喜?所有(過於)高興的、激動的都傷心臟。所以心臟不好要參"我不應該激動,不應該高興。"

有的人高興之極能樂死,就像《岳飛傳》裡的牛皋。如果一個人沒事總樂、樂大了也不行,喜(指過喜)傷心。樂極生悲,祛除了高興心也就祛除了悲傷。俗言"別高興得太早了",只要高興永遠太早。有個人掙了6萬塊錢很高興,見到我,我說:"只要高興永遠太早。"結果不久他丟了4萬塊錢。

有福報不消耗,福報可以化成功德;若依賴福報消耗福報,以此為樂,則"福兮禍之所伏"。

心主神明,一般比較重要的人或事都放在心上,所以參重要的人或事能緩解心臟疾患。

有人問:"我怎麽窩心?"生悶氣就會覺得心窩疼。很多人心窩很難受,醫學對心窩那個位置不好診斷,他與心、胸膜、脾、肝、胃等都有關。實際上就是窩心的事,參"我不應該覺得這事很窩心",可治療心窩難受、心窩堵。什麽心得什麽病。


心絞痛

心絞痛和心疼有關,比如偉人去世我們心疼,孩子得病心疼,小動物死了心疼……所有這些心疼構成了心絞痛,一般是悶痛、隱痛。參"我不應該心疼"。

同樣,氣恨心也得心絞痛,一般是刺痛。參"我不應該跟父母、丈夫、孩子……一些重要的人生氣",能緩解心絞痛。

有個病人,我一看便問:"怎麽你家小狗在你心臟上?重要的人放心上,你怎麽把狗放心上?"她說:"對,我把狗看得比孩子還可愛。"你把它看得多重要它就往多重要的地方去,你要是把它供起來,它就往你的腦袋上去;你要是把它當孩子,往子宮裡去;你若是拿它不當回事,往腿上去……你心裡的定位有多高,它去的地方就有多高。


心臟搏動間歇(偷停、突停)

突停就是怕中斷,和重大的害怕有關。

有位女士常心臟偷停(間歇),我問:"你最怕什麽事停下來?""工資呀!我最怕工資停下來。要退休了,單位退休金保證不了,孩子上大學費用解決不了。"單位想讓她提前退休,她就不想退。我說:"你把這個想開病就解了。"

有時不僅要參生活中的人事物,也要參歷史上的人事物。有的人對電視中一些事感到心疼,這個也要參。許多人現實生活中心疼的事不多,而電視越來越成為一些人得病的原因。--動心情就得病,得病就招災。

一般初期心臟不好西醫很難檢查出來,有時檢查沒病,中醫可提前預斷(須是明白的中醫,現在許多中醫一樣依賴西醫理化檢查方法,沒有真正發揮中醫優勢)。人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健康,不見得你感覺出來就得病,疾病有潛伏期,沒症狀時只要有心情一定要反省。


心動過速

心動過速一般因為著急加害怕,參"我不應該著急害怕"。

心肌炎

參和自己疼愛的、親愛的、重要的人上火著急能治療心肌炎。


心臟瓣膜疾病

心臟分左右心房和心室,像個水泵,主打血的。

有個老人二尖瓣關閉不全,教他參和關不嚴、管不了、沒關上有關的事。於是他想到多年前,一次夜班時忘記關水龍頭,結果整個工廠發大水,損失慘重,令他非常後悔,一想起來就後悔:"我怎麽沒關上呢?"久之自己的二尖瓣關不上了。人生念什麽都是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