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佛治癒癌症與心臟病
李木源居士主講/新加坡佛教居士林/1998年8月23、24日
節錄自
http://book.bfnn.org/books/0536.htm

李木源居士:醫生告知得癌症,只剩數個月生命,李居士於是到念佛道場做義工,並一心念佛,多年後竟仍無事(肺部疤痕還在),病已好了,號稱新加坡的奇蹟

身為居士林的司理和淨宗學會會長,我經常鼓勵同修們要講經說法,尤其對國內的法師們來新加坡培訓,我經常要求他們說,「回去你們要弘法,要講,要爭取時間,無論在什麼地點都可以。」導師讓我上來講,如果我再拒絕下去就錯了。可是講什麼呢?我本身完全沒有學問,也沒有經過訓練。總務李文發居士,他說跟很多同修研究過,要我講學佛弘法的心得與對未來佛教的展望,因為很多人對我不瞭解,結果他們列出了十七條題綱給我。這十七條題綱我看了很頭痛,因為裏面有些問題相當敏感,如果解答得不好就很糟糕。

以下我就簡單報告我的一些學佛的過程,以及我對佛法,個人的看法,及怎樣護法,純以個人身份,我不代表淨宗學會和居士林的看法。講得不圓滿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原諒。

…………我去給醫生看,他說你是肺癆,照了透射,打針,六十支,一個禮拜五支,一次三cc,每天打下去,打肺癆的針會抖的,吃那個藥我小便是紅的,打到屁股腫起來,他叫我去泡水去游泳,打完以後再照,他說「對不起,李先生,你不是肺癆,情形很不妙,我寫一封信介紹你去陳篤生醫院看一位醫生,這個醫生後來看宏船法師,是個肺科權威,一個星期看兩天,星期三、星期五,早上八點看到十二點,我進醫院他問我怕嗎?不怕。他說你的症不好,去掃瞄,裏面一粒瘤,兩毛錢大,他說你一吐血就要動手術。我說好,他說吃藥嗎?我說不要,他說你吐血,你這個是癌症。後來他坦白跟我講是
癌症,沒問題,我不管它。師父來講經我更加放下,我念佛號

我在陳篤生醫院出出進進八年,最後我那個瘤照不到了,剩下一個痕跡,肺裏面一粒瘤,只剩痕跡。我本身
心臟有兩條管,我去中央醫院放管進去驗,是新加坡議員部長李慕貞醫生跟我看的,他叫我去跑步,放一個東西有幾條電線,全部放在那邊,叫我跑,跑步以後說:你運動時你的血走不到心藏,你要搭橋,就是割我的腳筋來接。訂好日期,五月二十二號早上進來,五月二十三號動手術。

五月二十二號那天早晨起來,廣洽法師打電話給我,我要去光明山開會,你必須跟我去,今天很重要,你不准走。我聽了這可能是菩薩叫我不要去,我點香,菩薩,我看我手術不要去了,我就去光明山開會,我取消預約,不要去,我不管它,
就是佛號,不管。

結果現在我再去醫院照,我三條心臟血管完全沒有阻塞,好了。我每天游泳可以遊五千米,五千米游泳池就是一百次,自由式。我每天一千五百米沒問題,年輕人或者比我快。所以這裏面我腸也動過手術,生瘤;心臟、高血壓、甜尿、肺,我曾經拿X光片給第三屆同學看,肺裏面有個瘤,心臟的報告,全部給他們看。

我記得我在一九九三年去九華山,那時寬容法師可能也在,九華山有一個同學,叫你寫你的名字、多少歲,坐在那邊就知道你什麼時候動手術、什麼病,我們一團人他都講得很準,就叫我寫名字看,他坐在那邊,他說「對不起,李居士,你要
癱瘓了,你快點回去」。我聽了就笑,每個人都很緊張,你要癱瘓你還笑。「不要管它,沒這回事」。他說你快點回去。到了今年已經五年了,我不癱瘓我身體還比別人好。前幾天有幾個中醫在把脈,「你的脈很好,以前很懸現在不會」。所以有時候我不管什麼,相信佛菩薩。這一個月來,你們每次聽到,我在聽師父講經的時候咳嗽,今天有沒有聽到我咳嗽?沒有。我也不知道,每次進來就咳嗽,跟師父講話也咳嗽。AhBen跟我講,「會長,禮拜天你千萬不要咳嗽,你咳嗽時把麥克風按住,頭歪一邊這樣」。他說你咳得很厲害。悟勇法師說你是傷風咳,要小心,咳得很厲害。可今天呢?要來前咳,現在呢?完全沒有聲音。這個是誰?佛菩薩

我生病我有一個決心,不吃藥,我是減吃飯。這幾天悟勇法師說你吃得這樣少,我說是,因為身體這個臭皮囊跟我作對,好好的身體整天跟我咳嗽,本來我中午吃一碗乾飯一碗稀飯,這幾天我中午只吃一碗稀飯,不給它吃,我說它不聽話,我要懲罰它,不給它吃。回去吃少,看它怎麼來?我說我處罰它,少吃。我是用這個方法治療我的身體,我相信這個方法好過我吃藥。

我相信佛菩薩,我不是搞迷信,我認為我們心清淨,什麼病都不該有。如果執著你本身高血壓,你尿血糖很高,你的心臟有問題,我老早已經移民到西方極樂世界了,肯定是要報到的,那時候我如果不聽師父的話我就完了。我記得在弘法團,那時候兩百多磅,在生病,師父拿了一包茶叫清腸茶,他說「李居士,這個對你有用。」這個茶我看了一下,清腸,意思說腸裏面有很多油,很多膽固醇要洗掉,我想這罐茶我放在家裏不喝,我一定要跟這個病魔鬥爭。我在八八年佛教總會傳戒時,那時傳戒沒人報名,廣洽法師是得戒和尚,打電話給我,「木源,你要支援,居士林發動去受戒。」我說我叫人家去受戒,我也要受戒的,他說你應該去受戒。我說我應該受什麼戒?他說你要受菩薩戒,你是個領導。我說菩薩戒豈不是要吃素?我不吃素的,我說我最討厭吃素,我說好好的去吃草,你叫我去吃草?不要。我說我最多吃十齋,我現在吃十齋,我不可以改,我要吃肉。廣洽法師說好,那些小乘和尚都吃葷,你去受戒,吃十齋我答應你。我就跟妙燈法師講,妙燈法師臉黑黑。那我去戒堂時,每天妙華法師、悟峰法師,他們是一個三師父,一個四師父,拿了引磬,引導大家到齋堂去用餐,他們跟我很熟,我說晚上我跑去吃葷,他們說不可以。悟峰法師說「做什麼菩薩?還要吃肉!」我說廣洽法師答應我的,我在戒堂是特別優待。在齋堂廣安法師做行堂,每次找豆腐好料就倒給我,我吃得很自在。記得我們戒堂出來,我沒有回家,一出來先打個電話,煮好料,我要回來吃的。回到家去什麼味道這樣臭,我以為家裏死了老鼠,看看又沒有,桌上一看原來是這個東西臭,我吃不下。我說有沒有稀飯我要稀飯,這樣吃得很舒服。第二天想吃又再吃不下,到現在我只有持素

到現在我還不相信自己會吃素,因為我一向說人吃草,現在自己在吃草。一向喜歡吃肉,大魚大肉,什麼我都喜歡,現在遠遠聞到味道就先跑。所以我相信這個緣來得很殊勝,非常殊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