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心情取得平衡的「愛情」與「婚姻生活」
嘉木居士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31058.html

你變了世界就會改變!
原來祝願別人好自己才能好!
愛情平平淡淡才是真。

可歌可泣的愛情都是悲劇,但兩口子較勁也不行。有人說:"我倆沒好幾天就得打一仗。"為什麽?好一好就得用打仗平衡一下。若好時不樂,有矛盾不悲,就等於沒好沒耗,平平淡淡走完一生。

夫妻本是一對齒輪,你凸他凹,你凹他凸,你往東他往西。一般丈夫多是外向,往外張羅往外跑,太太多愛在家呆著。如果你特別能說,對方就不愛吱聲;你要是特別能幹,對方保證不能幹,你把兩個人的活都幹完了;如果你特別愛面子,對方就是專傷你面子的人……但是如果你倆優點一樣就麻煩了,缺點就跑到孩子身上去了:如果夫妻都特別內向,孩子就特別外向;如果夫妻特別節省,孩子就特別浪費…… 一般夫妻性格一正一反,結婚前不這樣,結婚後保證變過來,而且與不同的人結婚性格會不一樣--跟你結婚這個性格,跟別人結婚會變成那個性格--有一個心靈自動調節的過程。但一般人都希望自己的優點別人也具有,若你的優點對方具有,那就崩齒了,就不是齒輪了。名人和名人結婚為什麽好的少?因為崩齒了。為什麽有些名人找的太太能力不強?這叫配合之相。

為什麽有的偉人一生不離婚?因為他知道離婚消耗其他福報。有些男人主動離婚後,事業就開始陰差陽錯走滑坡。你們看看當今主動離婚的人有沒有過得特別好的?如果過得稍微好一點兒,那麽事業將懲罰你。但往往被動離婚者命好,被動離婚是否命好主要在於是否生氣恨心,生氣恨心者命還是不好,而悲傷完了並不生氣者,命運會很快好轉,事業開始轉運。

夫妻本是同船渡,他(她)就是平衡你用的,一定要珍惜夫妻這個老師。用另一半平衡你,這個容易過關;你若是躲過了另一半這關,那就用孩子來平衡你;孩子這關還不夠,再用單位主管平衡你……很多人跟另一半吵架後都出現事業不順。

過去講平平淡淡的夫妻地久天長,現在的人追求愛情,提前把激動消耗完了,等待你的是磨難和分手,等於把未來幾十年的快樂消耗完了,消耗福報。為什麽諸葛亮說"醜妻家中寶"?因為他的功德有一半來自太太,因為太太醜才助成他的功德(美貌也是一福)。很多偉人的太太不漂亮,為什麽?因為醜妻能助自己事業成功。他完全可以找一個漂亮妻子,但找完了會使事業不振。

一定要包容,連另一半都不包容怎麽能行呢?有人沒事就在外面說自己另一半不好,連自己另一半都貶低,自然力能不傷害你嗎?好處都忘了,光抓住人家缺點,能行嗎?另一半就是要讓你愛他(她),但是心不能動,要平靜地愛。

有的夫妻對對方好過了,結果對方對你不好,拿你不當回事。好過了也不行,過就是錯。你若對對方好過了,對方會鬧心,燒得慌,甚至會外面找一個,有的人好過了也離婚。假如雙方都對對方好過了,那災難就更大了,俗言"太好的夫妻難白頭",常常會有一個大病,甚至早早離世(常常分離或兩地分居算是最好的)。好過了不行,較勁也不行,平平淡淡最好。

有位女士的丈夫有外遇,她要跟丈夫同歸於盡,問我:"我對他那麽好為什麽會這樣?"我說:"我幫你找因果:

一、你倆談戀愛時太高興了,結婚以後太自豪了是不是?""對,那時我倆郎才女貌,結婚以後日子過得特別好。""好就給不好埋下伏筆。

二、你是不是以前說過看不上別人作風不正派?""對,我對這種人特別怨恨!""恨完就招家裡來了,自然力安排一女士跟你丈夫一碰面就搭在一起了。恨就是招。

三、你是不是曾經喜歡自己清靜?這回徹底清靜了--這又是一個因果。

四、你在單位是不是反感一些男同事?這也是一個因果。對男同事煩就化成你丈夫離開你。五、是不是兩口子打架說絕話來著

我這輩子跟你倒楣了,我多餘跟你,跟你我後老悔了?現在不用後悔了,願望終於實現了。"我發發牢騷也平衡我?""白發牢騷、白說氣話呀?說絕話斷絕路,這是根本的平衡。"她聽完後不再怨恨丈夫了,以平靜的心情面對,還說:"我祝願他以後能跟那位女士過得好。若他以後悔悟,我也能原諒他接納他。"過一段時間他丈夫和那位女士吵架,又回到她身邊。

原來祝願別人好自己才能好!每個人都要謹記呀!愛情,這些都是要平衡的。 有些父母不同意的婚姻過得好的很少,父母不就是自然力安排來講經的嗎?告訴你倆矛盾多,不同意,告訴你這裡有重大的坎坷,但你不懂。婚後過不好又不好跟父母說,只能強顏歡笑,越憋這個能量場越大,到一定程度一下子爆炸,離婚了,收都收不住。像這種事怎麽破解呢?有種方法叫排洩法,叫對方發洩出來。怎麽發洩?回去當著父母面罵對方一頓,作個戲演給父母看,父母跟著一罵,好讓父母將能量場都卸下來,外界的能量場卸了,自己就可以安心去過日子了。同時自己也要參當時怎麽較勁來著,內心和父母懺悔,就可以把事兒解了。

婚姻的災難是可以破解的。在哈爾濱第一期學員班有位女士的丈夫也有外遇,她問我:"能不能將他倆拆開?"我說:"你只要聽話就能將他倆拆開。""怎麽聽?""首先你要感謝她祝願她。""我還得祝願她?我恨不得把這女的宰了!"我說:"你越報復越壞,他倆會越好,你只有祝願她,自然力才不會懲罰你。你得善透了。"她做了一個星期,我說光這樣還不行,於是給她做了一部作業,反省以前不該兩口子亢奮、打架說絕話、看不上別人作風不好等等這些,然後重新祝願她好。於是她每天回去念自己這本難念的經,還給那位女士寫了封信說:"從此以後不再恨你,當時不應該跟你爭鬥,你們要真能過得好,我祝願你們相親相愛。"後來她變成真心地祝願了,於是她丈夫開始與那位女士打架,後來回來了--自然力看她變了就不平衡她了。

上期班有個女士,她丈夫離開一年半了,不知去向。她很愛他,我教她參,最後丈夫真的回來了,她很高興:"哎呀,真靈啊!"還塞給我50塊錢。我說:"這叫轉因果啊!"她問:"為什麽會這樣呢?"我說:"兩人感情好,愛到極處必分離呀!"

還有各種各樣的婚姻矛盾,都是平衡你的。萬法由心生,萬法由心轉,法法不離心,離心即是妄。在愛情上一定要參兩人因愛情、包括性方面是否亢奮,還要參較勁方面--當初跟父母、主管及其他人較勁,一定會反射回來的,這個因果是不空的,參這兩項有助於家庭幸福、愛情甜蜜。

反省"我當初不應該高興",就等於高興沒發生過,沒發生過就等於沒消耗自己的美好,將美好重新還給自己,祛除了悲傷。

另一半總不給自己面子怎麽辦?先參"我不應該愛面子",越愛面子越傷你面子才正常。同時參"我不應該看不上別人",你看不上別人,別人不就看不上你了嗎?

有人問:"另一半總不吱聲,見我總是不理怎麽參?"參"我不應該太能說了",你要太能說他(她)怎麽說?就不出聲了。還要反復參"我不應該不理別人",要是有不愛理的人,將安排重要的人不理你。還有些人,就希望找一個成熟的男性,結果找到家裡來,幾天都不吱聲,任你怎麽說他都不說話--因為成熟到家了就是不吱聲,受到成熟欲望的平衡。有個女孩特別能說,告訴我:"我這丈夫急死了,三棒子打不出個屁。"我說:"你不是喜歡成熟的嗎?這麽成熟,一聲不吭。趕緊參你不應該太愛說了,兩個人的話你一個人佔了。"參這一項後,他另一半以後話多了。

有一個學員的另一半對其沒有一絲關心,我要她參"一、我不應該對另一半太好了;二、我不應該對另一半太關心;三、我不應該太心疼另一半;四、我不應該太牽掛另一半。"結果講完課那天下大雨,另一半給她送雨傘,接她來了,這是20年左右沒有過的事,給她激動夠嗆,當時趕緊又念"我不該激動",怕激動後又招來悲傷。

另一半對自己不好,有的是因為你對其好過了,還有的是因為你較勁較過了,兩個都是不好的因素。好也不行,恨也不行,氣也不行,中庸才是最大的道。無論對方感情或思想方面,都能通過這個方法化解,這叫"自度度他",自度能度人。記住,好心不如無心,無心萬物不染。

另一半特別不愛幹活怎麽參?就參自己啥都能幹、覺得自己什麽都行、自己特別能幹的埋怨。參完了另一半就能幹點兒活。

有人問:"我另一半總賭博怎麽參?"我說:"你也能參,但是你只能平衡你的那一塊,並不能完全扭轉他(她)。"就像家長參可以治孩子的病,自己參也可以治另一半的病,親近程度決定對這個人的影響力,越重要越親近的人參的力量越大。另一半為什麽賭呢?原來你喜歡另一半有魄力,賭博是最大的魄力。參"我不應該欣賞他(她)特別有魄力","我不應該欣賞他(她)膽兒特別大","不應該覺得他(她)特別勇敢",這樣欣賞對方就過勁兒了。

有學員說:"我丈夫心眼兒特別小,老是懷疑我在外面跟別的男人,打電話也懷疑,到哪兒都懷疑,弄得現在不讓我上班,就是懷疑我。"我讓她參:一、"我不應該希望他愛我"。愛大了還能疑心不重嗎?愛大了疑心就重了!二、你以前懷疑過別人,那麽現在別人就懷疑你。"我不應該懷疑"。三、你還要參以前第一個丈夫是一個不在意你的人,你怨恨過,第二個丈夫就特別在意你,在意到讓你鬧心。她說:"噢,以前第一個丈夫不愛我,我怨恨人家,也要懺悔。"四、還要直接對這任丈夫參"我不應該認為他小心眼兒,小心眼兒不是壞事,我不應該怨恨他小心眼兒"。還要參自己許多小心眼兒的事。她將這幾項參完後,過了幾天告訴我:"我丈夫怎麽心眼兒變大了呢?"我說:"你變,世界就變;你要不變,世界就不會變。"參的力量是非常之大的,這就是變命之法。

你有什麽欲望都得平衡你。有人喜歡另一半特別圓滑,結果對方說謊--圓滑過了。你欣賞什麽不行,煩什麽也不行。有個男的想找個實實在在的女的,結果實在到家了,連男女的情調都沒了,導致自己很難受,結果離婚了。離婚後又想找一個會生活的、有情調的女人,結果找了一個,花枝招展,太有情調了,反過來折騰你。沒事就掉眼淚,就跟你耍計,這種人最有情調,也不行。

有人認為實在好,不知道實在也傷人。我曾給一個人治病,結果她另一半一進門就發脾氣,也跟我發脾氣,她事後對我說:"周老師,聽你的課我明白了。我當時最煩圓滑、油頭滑嘴的男人,這回我真找了個實在的,我請來的人他要是不喜歡,能給人家攆出去。"這多實在呀!實在的人才不隱瞞自己的任何觀點。

實在的背後是傷害,越認真的人越較勁,說明性格有優缺點。稀裡糊塗的人說明不愛負責,圓滑說明謊話也多--優點的背後就是缺點。你喜歡的一旦得到了就是災難--原則上盼啥不來啥,一旦來了能讓你傻眼。為什麽實在的人當不了大官,不可能有大成就?圓滑的人(勿太過)就是圓,圓才合於眾,命還好。特別實在,有啥說啥,想罵就罵,想說就往絕對化裡說,不可能走中庸之道。沒有中心軸不可能圓,圓才滑溜,得往圓裡說(勿太過)。

參完以後變化很快,能讓對方思想發生改變,為什麽?你的場和對方的場是一對平衡體,你這邊的力量撤了,他(她)那邊對應的也撤;你強他弱,你弱他強。如果自己不改,心靈的東西永遠在起作用,只有自己方能修改,別人不可能替你修改心靈。

一切原因先找自己,找相反的原因叫反省,比如孩子不愛學習,他小時候學習好亢奮了;找正面的原因叫正參,比如我煩那種不愛學習的孩子,結果我孩子笨了。兩種原因都要找,正反兩面都要參。

自然力讓人有兩隻眼、兩只耳,讓人從正反兩面看,聽正反兩面的話,但只有一張嘴,只說好話。就長一個心臟,心臟還偏左,偏左的人能賭天下。右手特別能幹,離心臟比較遠,左手不能幹,和右手一個待遇,離心臟比較近。所以搞政治的人保守派命多比較好。右為改革派,離一把手比較遠,因為他傷人。將軍命多不好,因為他極右。極左的人也不行,偏左一點就好(心常懷仁)。心平靜,講究德的人偏左一點才行。

一般感情來得快的去得也快。早戀的孩子命不好,等於提前享受了愛情的福報。一見鐘情的愛情很難站穩腳,因為暴漲的感情一定暴跌,和股票一個道理。有些人一見鐘情,熱血沸騰,之後兩人打架,感情一下子滑坡,正反是一對兒平衡。要想讓愛情地久天長,那麽它來的時候不能高興,有挫折有矛盾不能悲傷,對方有毛病不能挑剔,把對方當老師,當自己的鏡子來找自己的毛病,從對方的缺點看自己的毛病。當你把自己的毛病改了,對方就變了--你就是世界的主宰,你變了世界就會改變。

愛情平平淡淡才是真,絢麗至極終歸於平淡,一切都要回到原始狀態,道家講"歸璞",歸於嬰兒狀態。

什麽人找不著對象,什麽人愛情不順呢?據我發現,愛看愛情小說、愛情影視劇、看文藝小說文藝節目愛激動的人,這一生愛情不順。看這些文藝作品讓我們心潮起伏、洶湧澎湃、熱淚盈眶的時候,消耗的是你愛情的福報。有人說:"我看瓊瑤小說幾乎都是帶著眼淚看完的。"我說:"你這一生保證愛情特別悲慘。你為人家假的東西激動了,消耗你的福報。一般兩口子多麽激動都很難讓你流淚,但一個小說就讓你流淚,你想想消耗的福報有多大呀?人們沒有計算過呀,一本小說可以賺你十年的婚姻幸福。"但是大家都不知道,就喜歡看那些激動的,就像日本電影《生死戀》中一樣,火熱的愛情背後是火災,可歌可泣一定是悲劇。你說我沒可歌可泣呀,實際上你看影視劇不是可歌可泣嗎?記住,心情是根本,我們必須找到心情,不管有沒有事情,只要你心情發生了,自然力就對你進行殘酷的懲罰。

還有一個女孩子(在尿毒症中提到的),為了找個有錢的拋棄了沒錢的丈夫。她和母親住上下樓,全家都不同意她和以前的丈夫離婚,可她一意孤行,但自從找到了有錢的丈夫就開始落入苦海之中。跟了有錢的丈夫後,不僅沒享受財運,反進入了財運之災。他丈夫背著她找小姐幾個月不回家,說是出差,實際上還在北京。再後來她丈夫一不做二不休,把小姐領回來一起住。結果她天天後悔,以淚洗面過日子,後來得了尿毒症,當時年僅28歲。原來有幾萬塊錢,可是每個月就要花費2萬多塊錢的透析費。丈夫不僅不給她錢,還帶著小姐走了,自己的錢也消耗乾淨,我遇到她時她已經沒錢了。為了財運找丈夫將被財運所困,為了感情找丈夫將被感情所困。聽了她的故事覺得她特別難,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當初她跟父母較勁較得狠吶,全家沒一個人能管得了她,一管她就摔東西,就較勁,導致這一生挫折災難很大,而自己還不知道原因。當我跟她講這些因果的時候她才明白自己錯了,真心懺悔後,命運發生了轉變--回頭是岸!

有的人總找不著對象,獨身,怎麽回事?首先,喜歡清靜的人、煩和別人相處的人容易走孤獨之運。從小就獨,很難與別人同處、配合的人,很難有家庭。家庭是配合之相,只有配合好了才能建立家庭。從小就配合不好,跟這個較勁跟那個較勁,在家跟父母配合不好,上學跟同學配合不好,工作後跟單位同事配合不好……這樣的人(尤其女人)往往容易一生結不了婚。夫妻是配合之相,跟誰都要配合好。認真懺悔"我不應該喜歡孤獨","我不應該煩別人","我不應該跟別人配合不好"。

還有的女人說絕話:"天下的男人沒一個好東西!"你見過幾個男人啊,可以說這樣的絕話?你把一半的天都罵了,不可能遇到好東西,越遇越差,是因為說惡語導致的傷害。還有的女人覺得自己優點特別多,"你看,我又像男人又像女人--有慈母般的愛,事業上又比男人能幹。"我說:"你男的也具備,女的也具備,幹嘛還結婚?一個人已經結婚了,你陰陽合了。"你是什麽心就有什麽樣的疾病和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