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器官移植而改變個性
http://blog.udn.com/bluest1937/3076303

心臟移植死者借屍還魂

美國一名7歲的小女孩患有嚴重的心臟病,當這名7歲女孩列入心臟移植等候者名單不久,就等到了一顆合適的捐贈心臟,這顆心臟的主人是一名10歲小女孩,她在幾天前不幸被人殘忍謀殺了。

當這名7歲小女孩接受了心臟移植手術後,性格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儘管她壓根不知道這顆捐贈心臟的來源,但她從此卻開始頻頻做噩夢,夢到自己被人謀殺了。令人震驚的是,這名7歲女孩對夢中的兇手進行了詳細的描述,她對兇手的描述是如此精確,美國警方靠她提供的“兇手線索”,竟然一舉逮住了那名殘忍謀殺10歲女孩的兇手!

換心人夢遇捐心人

最近曝光的美國佐治亞州69歲男子桑尼.格雷厄姆移植自殺者心臟,12年後也自殺身亡的新聞,再次引發人們對移植器官具有「細胞記憶」的爭論,是否移植人的特徵或他們的靈魂會隨著心臟一起移植?

據英國《每日郵報》2009年4月9日報導,美國馬薩諸塞州赫爾市47歲女子克萊爾.希爾維亞(CLAIRE SYLVIA)相信移植人的特徵會隨著心臟一起移植,她在自傳《心臟的改變》(Change Of Heart)一書中披露,當移植了一名男孩的心臟後,她變得十分像這名男孩。

克萊爾.希爾維亞是一名單身母親,她以前是職業舞蹈演員,她在上世紀80年代末患上了原發性肺部高血壓症,隨時面臨死亡的危險,1988年克萊爾移植了一個死於車禍的18歲男孩的心臟和肺。醫生只肯透露這是一名死於車禍的18歲男孩。

從此克萊爾的興趣愛好大大改變,她開始喜歡吃一些以前從來不愛吃的食品,包括青椒、肯德基炸雞腿等,並愛喝啤酒。此外,克萊爾還發現性格也變得越來越「男性化」,身為單身母親卻失去尋找男朋友的興趣。

她回憶說,我的性格變得更加好鬥、果斷和自信,我的感冒次數也比以前更少,甚至走路的方式都變得男性化。

更令人驚奇的是,儘管從沒有人告訴克萊爾心臟捐贈人叫什麼名字,但她竟在一次做夢時,夢到自己的「心臟捐贈人」。

克萊爾回憶說,我夢到自己站在一個綠色的戶外草地上,和一個長著淡黃色頭髮的自稱蒂姆的年輕男孩在一起,可能是蒂姆.萊頓(Tim Leighton),我不太確定,所以將他稱做蒂姆.萊。夢中離開他時,我感到自己深深吸了一口氣,並將他吸進我的身體。醒來後,我預感到蒂姆.萊就是我的心臟捐贈人,他的性格和精神已和我融為一體。

然而,克萊爾沒多久就證實了她的心臟捐贈人名叫「蒂姆.萊米蘭德」(Tim Lamirande)。她回憶說,我夢中的蒂姆原來竟是真的,我頓時膝蓋發軟虛脫在椅子上。她還查出,蒂姆有5個姐妹和2個兄弟。9個月後,克萊爾開始寫信給蒂姆的家人。

當克萊爾講述她在夢中和蒂姆「相遇」的奇事後,蒂姆全家人都驚呆了。克萊爾說,蒂姆的姐姐卡拉說:「除你之外,沒有任何其他接受蒂姆器官的患者曾和我們聯繫過。」我後來才得知,蒂姆的家人除了將他的心肺捐贈給我外,還將他的角膜、腎臟和肝臟捐給其他患者。

蒂姆的家人告訴克萊爾,蒂姆生前非常愛喝啤酒,幾乎從不生病,愛吃青椒,蒂姆的姐姐說他還愛吃炸雞腿。克萊爾回憶,我當時震驚極了,這解釋了我為何突然愛到肯德基去吃炸雞腿的原因。

所以當器官被移槙到別人的身體裡的時候,就會帶著原本的記憶和意念,跟著移植到另一個人身體,而原本的記憶和意念,就會和受捐贈者的融合在一起了。從上面幾個例子和許許多多的科學印証,我們可以發現,生命並不是從肉體死亡後就灰飛煙滅,確實是有死後的世界和靈魂神識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