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心情去除「脾胃腸道疾病」、「腎臟婦科疾病」
嘉木居士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31056.html



【脾胃腸道疾病】

脾胃屬土,為後天之本。木克土,思傷脾,故生氣、情志不舒及多思多慮均傷脾胃(文人、知識分子容易如此)。可參考肝的疾病參。脾胃不好大都與壓力大有關,精神上有消化不了的事,身體相應的也消化不良。凡事總往壞處想,擔心、放不下的人容易得消化道潰瘍。

"我應該理解他"。"我跟他好好相處"--這句話還能治療十二指腸的疾病。

人一定要向水學習,敢於流向最低處,方能升上天空變成白雲。

【腎臟疾病】

腎屬水,乃作強之官,主骨生髓,通於腦,一般腎不好腦子容易萎縮;"其華在髮",在頭髮上有顯露,一般頭髮白腎就虧;"開竅於耳",為什麽古時養生沒事搓搓耳朵,每次十分鐘,天天做腎就一生健康?早晨起來乾洗臉,搓搓眼睛能強化肝,搓搓耳朵能強化腎,就是這個原理。腎主技巧,"伎(通'技')巧出焉",腎主聰明技巧,因為它通於腦。

"恐傷腎","恐則氣下",治療腎病首先從恐字--擔心、害怕開始參。參"我不應該擔心","我不應該害怕"治療腎病。腎病一般以虛症為主,(上面的病以實症為主,下面的病以虛症為主)虛症是以不及類心情為主的,如擔心、害怕。向上的心情往上去,如氣恨心,向下的心情往下來。虛症一般西醫多檢測不出來,很難斷證,須通過問診才能知道。中醫講左腎為腎,右腎為命門,也有說法認為兩腎中間為命門。"腎乃先天之本"("脾胃為後天之本"),我認為右腎為命門,右腎不好的人生命力差,影響生命延續;左腎不好,很虛很弱但是能活,問題不大。

有人雖知道腎不好是害怕引起的,但展開不夠,說:"我沒什麽害怕的事。"人這一生害怕的事太多了--工作上擔心怕幹壞了,學習上怕考不好,見了動物害怕……一定要學會展開。中級班要展開參,以便徹底清除垃圾。

謹小慎微的人也傷腎,參"我不應該太謹慎","我不應該太小心",也能治療腎的疾病。

尿毒症怎麽治呢?腎是主選擇的--選擇血和尿的,你要是老後悔,腎就容易崩潰。後悔就是"我選錯了,我選錯了……"有個28歲的女孩(講婚姻時還會提到她)得了尿毒症,為什麽呢?因為她為了自己的錯誤婚姻,每天在悲傷中暗暗讀這句話:"我後悔了,我選錯了,怎麽跟他結婚?"參"我不該後悔","我不應該選錯了",這兩句話能治療腎病,特別是尿毒症。越認為選錯,選擇功能就越失調。原來她腹水很嚴重,通過反省這兩句話和參別的,沒出三天,就排出尿來了,經過她認真試驗,有效果了。醫院採取的透析是殘酷法,在體外循環,腎越不用功能越退化。


腰椎尾椎疾患

很多人腰不好,實際上腎與腰不一樣,腎偏於上部。有的腰疼是腎引起的,有的腰疼是直接由腰引起的。腎乃作強之官,參"我不應該硬撐著",應該能治療腰、腎的疾病,能緩解腰酸痛。很多中年人腰特別不好,因為年輕時多艱難,始終硬撐著。

凡是有腰椎間盤脫出(簡稱腰脫)的人幾乎都是沒人幫忙,自己硬撐著,撐著時心情並不平靜,才會出現腰脫。參"我不應該生氣","我不應該硬撐著"。

過去很多人能幹不得腰脫,扛麻袋的也不得腰脫,而現在那麽多人患此病,甚至有的人出門一哈腰就脫了,為什麽?不是幹活的問題,是心靈的問題。過去計劃經濟,大家差不多,你比我也好不了哪兒去,我有什麽擔心害怕的?既不擔心下崗,也不擔心醫療費和房子。現在人擔心害怕可多了,同時硬撐著的事也多,逞能的事也多。社會越發達,人的心情越復雜,病也就越來越復雜。

腰的病還跟配偶和孩子生氣有關;有的女士是子宮輻射帶來的腰酸腰疼,並不是腎虛引起的;有的是幹活生氣帶來的腰酸腰疼。腰是管彎折的,有的人不折服,就是不彎腰,因為這個較勁帶來腰酸腰疼。一般腰疼腰酸應該參"我不應該生氣",參生氣這項對全身都有作用,不管什麽病先把生氣參了,再參其它。還有人是因為傷心導致腰不好,參"我不應該傷心",同時還能治療胰臟疾患。

有的人是尾椎--腰下面接近胯骨那裡不好,尾椎不好象徵你這一生命運結果不好。頸椎不好代表命運開頭不好。尾椎不好的人不管幹什麽都容易結果不好,所以參"我不應該怕結果不好","我不應該怕帶來後患",能治療腰椎和尾椎疾患。

膀胱與前列腺疾病

一、我不應該著急。
二、我不應該怕出事。

"恐則氣下",一般人害怕的時候愛尿。說說"恐則氣下":唐山大地震時有位老人從樓上跳下來竟然沒事,而且跑得特別快,因為一時恐慌,氣都運在腿上了。如果後面有人拿著刀追你,你保證跑得飛快。膽小的人跑得快。相對應的"怒則氣上",生氣氣血運到頭和胳膊上,所以一般有怒氣的人,練拳擊胳膊有勁兒。

三、還可以對已經發生的事進行反省:"當時我不應該覺得出事了",也能治療膀胱與前列腺疾病。

另外,尿黃時參"我不應該為什麽事上火、著急",同時能退燒。

閉經

前一段有位女士39歲閉經了,問我怎麽參。就參不應該擔心、害怕--擔心、害怕孩子,擔心、害怕丈夫……分別念擔心和害怕。

還有怕露頭以及性這方面擔心害怕的事。

我還幫她找了一條因果:"你是不是特別討厭做女人?""對,我最煩做女人,下輩子再也不做女人!""你現在就不做女人了。""那可不好。""你現在是女人卻不願意做女人,當然不好,這叫平衡你。提前斷了你又難受,又埋怨,現在自然力還給你了,做男人吧。""周老師,還是做女人吧,做男人不好。""女人就得盡女人之責,男人盡男人之責,不要是女人羨慕做男人,是男人羨慕做女人。男人若羨慕做女人都有些變性,女人若羨慕做男人就提前做男人了,就麻煩了,就變態了,有病了。人要有本位主義,自己是什麽要珍重自己,自己的永遠最好,要珍視它,不要躲避它。"

結果參了沒幾天,半年的閉經好了。


月經量多

有的女士月經量特別多,是因為付出心太重了,參"我不應該覺得付出太多了","我不應該付出心太重了"。


痛經

痛經往往是寒氣特別重引起的。男女性格上最大的區別在於女性膽小,有些女孩特別愛害怕,走夜路害怕,怕黑,上學害怕,男同學追害怕,見了小動物害怕,有的懷孕生孩子害怕,有的做手術害怕,害怕性這方面……有的女孩痛經很厲害,有時痛起來都不想活了,說明害怕心重,這些害怕都容易帶來子宮的寒氣,容易痛經。參"我不應該害怕"。

種種害怕都容易帶來疼痛的病,參害怕不僅能治療痛經,同時還能治療腰腿部疼痛的疾病,因為"恐則氣下"。(貪涼穿得少、愛吃冷飲也可造成痛經。)女孩害怕是不可取的,怕心招魔緣。


乳腺增生

得乳腺增生的人往往覺得別人心眼兒小,還有跟愛人生氣容易得這病,為什麽?又是自然力的平衡--你不是覺得別人心胸狹隘嗎?讓你長個大心胸,結果乳腺增生了。

參"我不應該覺得別人心眼兒小",能治療這個病。另外參"我不應該生氣",特別是愛情方面的生氣也能治這個病。

乳腺增生嚴重的可得乳腺癌(丈夫有外遇而生氣恨心的人容易患乳腺癌,也有與單位同事生氣患乳腺癌的)。


子宮疾患

子宮是孕育孩子的,也是性器官。有的婦女特別牽掛孩子,子宮就不好,容易長子宮瘤。參"我不應該牽掛孩子",能治療子宮疾患。

得子宮瘤的女人有幾大特點:

一、特別好強的女人容易得子宮瘤,而且子宮屬於隱蔽之相,自己好強又忍著不表現。

二、事情憋在心裡忍者,容易得子宮瘤。"我不應該忍耐"。
三、還有的人得子宮癌症跟性有關,性方面必須要參。

為什麽中國婦科病特別多?因為中國性觀念不平靜的心情特別多,不能自主,不像國外那麽開放,想了又不能實現,又得忍著。這麽保守的國家還得這個病!有的女人看電視中摟摟抱抱看不慣,看不慣也得病。太開放了得病,太保守了也得病,平靜不得病。

子宮疾患包括內分泌失調,有些女的內分泌不好參"我不應該在愛情方面反感男人,不應該覺得特別惡心"。還有些年輕女孩也容易得這種病,什麽原因?喜歡男人又不敢表現,內分泌就失調了,參"我不應該喜歡他"。現在大家明白喜歡也是病,煩還是病,人生只能沒有心才是沒有病。應像水一樣清淡人生,對什麽都要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