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心情去除「肝膽疾病」
嘉木居士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31056.html




肝屬木,為將軍之官,怒傷肝。木性的人容易肝不好。

愛生氣、怒氣重的人肯定肝不好。極右的人為將軍之命,很少有好的。愛發脾氣、走極端的人都是青年之命,到了中年災難就來了。岳飛精忠報國為什麽命慘,被奸臣所害?因為太右了,"怒髮衝冠",招死災。

平靜的將軍不會招災,如朱德、葉劍英、李先念都很平靜,所以文革的災難都能平靜度過。賀龍、彭德懷等怒氣很重,又怎麽樣呢?我們只看到他們非常可憐,但不知道他們生了多少氣。

有的人在別人眼裡可好了,可講義氣了,因為將軍都有肝膽相照、忠肝義膽的胸懷,但是較勁,怒氣心會把自己殺了。特別講義氣、愛打抱不平的人命也不好,因為你不是替天行道,是憑個人情感充當自然力懲罰別人,命運當然不好。

從古至今愛發脾氣的人命運都不好,不管你是正義的還是非正義的,不管你曾幹了多少好事,都一概平衡。凡是主得了天下的人都是那些擁有平常心能平靜的人,能笑到最後。將軍大都是早年之命,太輝煌了,太亢奮了。

肝臟對著的是胰臟,胰臟主甜的,主傷心的,糖尿病是胰臟壞了,分泌胰島素功能壞了。肝在右,胰在左,它倆一反一正,一般將軍都被甜言蜜語的人剋倒。

中國為什麽肝病尤其B型肝特別多?A型肝是發脾氣,B型肝是窩囊、委屈的心情,甲狀腺疾患是憋氣憋在脖子那裡。中國人窩囊、委屈的很多。為什麽很多婦女肝不好?因為總窩囊、委屈。

肝開竅於目,怒則氣上,一般怒氣重的人易得甲狀腺亢奮,怒火重的人容易眼睛看不見、白睛發黃,表明肝火太盛。有的人肝火盛到臉色發黃,凡是臉色太黃的人多是肝火盛,黃種人就容易肝火盛。外國人不容易像中國人那麽生氣,你命令我、讓我幹這幹那、開除我……你有你的權利,我不跟你生氣。中國人不一樣,主管幹什麽都生氣,找小姐你也生氣,搞不正之風你也生氣,甚至看電視也生氣,跟你挨的著嗎?生氣的面兒是不是太寬了?瞎操心嘛!不知道生氣是傷害自己最大的,一味地踐踏自己。

我原來在北京治療過一個肝硬化晚期的病人,都出現迴光返照了,他家裡人連壽衣都準備好了。我說:"迴光返照是自然力給人最後的覺悟機會,人在迴光返照時回憶能力可以回憶到3歲,有的可以達到0歲,那時的歷史全部可以清清楚楚地再現,為的是給你一次最後的覺醒機會。但有人仍然不覺醒,就死了。有的覺醒了,可以重返人間。"當時他看到的是地獄相:"哎呀,我太難受,我不想去那兒,那兒太可怕了!"我說:"這時候你要能聽勸,認真懺悔發脾氣,認真懺悔生氣,回頭是岸。"這一生他的氣性特別大,全家誰都惹不起他,單位主管也整不過他,才50多歲,只能用病來惹他。他認真懺悔,哭天抹淚,這時候發生了重大改變,沒死了,醫生奇怪:"怎麽沒死呢?""我憑啥死呀?"實際上他有一招兒--懺悔,他真正認識了自己的錯誤:"愛人對我那麽好,我老跟人家發脾氣;我跟這個發脾氣跟那個發脾氣,這一生老是發脾氣,脾氣耗盡了就死亡了。"心情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它是真實存在的。 記得八幾年上海流行A型肝,A型肝是因為生氣、想發洩出來、想爭理,那次是因為給北京漲了一級工資,沒給上海漲。醫學說A型肝傳染,結果有天主教徒跟A型肝病人密切接觸也沒被傳染,有記者采訪問他們:"你們為什麽不得A型肝?"他們回答:"主給我們傳福音。"是主傳福音嗎?這裡面劃一個問號。"我跟病人一起吃飯都沒得A型肝,結果坐在對面桌上的倒傳染了。"沒理解什麽意思,醫學也解釋不通。後來我見到他們中的人問:"為什麽不給你漲工資你不生氣呀?""因為主不給我漲工資。"把包袱扔給主不就不生氣了嘛,不生氣、沒有心當然不受傳染。(非典期間,天津某高校有一外地學生患病,同是外地生的好友不怕危險自願照顧他,一起今入隔離病房。病房要求醫護人員查房時病人要帶口罩,陪護人員平時也要帶口罩預防。不知什麽原因,他倆共用一個口罩--醫護人員查房時患者將口罩帶上,待他們離開後好友將口罩另一面罩在自己臉上,如此一直到出院,好友也未被傳染,令醫護人員大為不解。)後來漲工資了,人家也沒高興,為什麽?"是主給我漲的工資,我不用感謝誰。"--他又平靜了,人家把包袱卸下了。咱們信佛的也要學人家卸包袱,把包袱扔給佛:佛安排的人家罵我、不還我錢、愛人跟我較勁……你不就不生氣了嘛,就平靜了。

A
型肝:

一、我不應該生氣。
二、我不應該發脾氣。

這兩項不僅治療A型肝,也治療肝癌,與肝相關的疾病都要參這兩項。

B
型肝:

我不應該覺得窩囊、委屈。

脂肪肝:

我不應該不甘心。越不甘心肝會越大,肝不可能長太大,只能用脂肪來填充,肝是化脂肪的。

肝屬木,木生火,肝火盛心火也盛,肝臟不好心臟往往也不好。木克土,肝火盛脾胃也不好。



木色青,肝中間藏著綠色的膽。

有些善良而內心暗地較勁的人容易得膽結石症。一般膽不好的人可以摘除,說明這人可救;肝不能摘除,說明肝病的業力要比膽病的業力重。

膽結石症

參:一、我不應該較勁。二、我不應該爭辯。三、我不應該生悶氣。膽在肝的中間,生悶氣悶在裡面膽也不好。生悶氣比發脾氣傷害更大,因為發脾氣至少能宣洩一點兒。

生氣

展開有很多項目,不同的詞能使人產生不同的聯想:

一、我不應該發脾氣。
二、我不應該生悶氣。
三、我不應該恨別人。
四、我不應該覺得憋氣。
五、我不應該看著來氣。
六、我不應該氣別人,或我不應該讓別人生氣。
七、有的人頸椎和肝都不好--我不應該不服氣。越不服氣肝火越盛。
八、我不應該不甘心。
九、我不應該想不開。
十、我不應該倔強。
十一、我不應該管人家。
十二、我不應該較勁。
十三、我不應該和人賭氣。
十四、我不應該看不慣。

……這些都和生氣有關,但每項產生的回憶不同,涉及的面不一樣。要參全了,把同義詞展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