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的人才能事業發達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0/4327。html

我認識一位學佛女醫生,在臨床幹了一輩子,剛退休。為人和藹,善與人交往,在醫院接觸人本來就多,又能與人聊天,別人的生老病死、家事命途知道很多。那晚她感慨,在醫院裡閱人無數,發現,那些孝順父母的都境遇都不錯,事業發達,反之那些混得差的,都是不孝父母的。她在醫院這個特殊的地方,看得很清。

她隨便給我舉了一些例子,先從她自己的親人中說:

我的侄子是個孝順人,他總說,父母的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他確實也在行動中表現出來。他得到了好報,他一個平民子弟,到加拿大留學,先是到一個小城市,後來考到了多倫多大學(全世界排名第16,比北大往前100多位)

侄子在加拿大聽說她奶奶身體不好,他知道他媽媽跟婆婆(即他奶奶)關系不好,特意給我打電話,讓我照顧她奶奶去。我的家在北京,但感侄子一片孝心,還是特地趕到鄭州去照顧他奶奶去了。

他還打電話給他母親,說一定不能對奶奶不好。他母親看在兒子的面上,也負擔起照顧婆婆的任務。

這侄子現在事業很發達。

我們醫院裡有一個工人的孩子,高中畢業沒畢業不知道,平常打架罵人說髒話,是個混小子。但就是對爺爺奶奶好。我們都知道他媽媽對婆婆並不好,就是這個孫子對這兩個老人好,要報恩,因為從小是爺爺奶奶把他帶大。在他的帶動下,他妻子也對老人很好。夫妻倆一起行孝,雖然他媽媽對奶奶不孝,但他對媽媽也孝順,每次看望母親都是一掏一大把錢,也沒個數,就扔在那裡。總之這人很實在。就這個沒文憑的人,現在混到北京一個五星級大酒店的採買,極肥缺,總有人請,甚至請到澳大利亞玩。現在車房都買了。

我看病認識了一個老婦,一家人住在一個大四合院裡,要知道在北京,能自家有一個四合院多顯貴呀!跟她聊天,她感慨,過去窮死了!青年守寡,帶著三個小孩,還要養老母,孩子很小就要跟她一起幹活,什麼纏線頭、剝雲母啦,城市貧民維生的活計。即使這麼窮,她也不扔母親(大概她還有兄弟姐妹,她要獨養母親盡孝)孩子從小就跟她學會了要贍養老輩,後來她二女兒嫁了一個好夫,兩口一起奮發,發了。買了大四合院孝敬母親,把下崗的妹妹也接過來住。把自己的房子給了另一位妹妹,一家人紅紅火火,和和睦睦。

我還認識一個事業有成的女性,北京人,從小功課特好,但文革一聲號令,16歲的她也得到內蒙臨河插隊,後來嫁給了一個農民。她人特好,對父母孝,對自己的農民老公也不錯,一直不棄不捨。

二十年前,她在內蒙一個小鎮工作,工資每月才38元,她竟給父母寄15元,她父母都是北京的知識分子,根本不缺這錢,但她就是要盡這份孝。每年回家,她也要買很多東西給父母。

後來做生意越做越火,同時她還升了官,是縣裡管知青的頭。

她弟弟對父母不好,不聽父母勸,不要父母給找的一個護士,硬要找一個汽車售票員做老婆,那女人可能素質較低,滿嘴髒話,結果她媽媽硬是不讓她進大門,孩子都出生八個月了,還沒進過婆家。過年了,弟媳回到了順義老家,她弟弟回不了媽家,沒地去,孤孤清清。

內蒙這位女性心裡著急,自己買了許多禮物拿給弟弟,讓他回家對老人說,這是對方親家給買的,這樣,她父母坐不住了,也要送禮物給對方,她又跑去買了很多東西。就這樣,雙方開始走動起來。

過去弟弟是從來不給家裡錢,在她的帶動下,也按月給錢了。

其實許多發達的人你看起來有這樣那樣的毛病,但有一點,你會發現,就是對父母孝。真的。僅此一點好處,天地都給如此豐厚的賞賜,更別說一心向善,茹素念佛了。


不孝的人都很窮困

我的一個親妹妹,很自私,什麼總是先為自己考慮,不管父母。前些時候為了父母的事我還跟她大吵了一架,她說我照顧父母是另有圖謀,我氣急了,說咱倆發誓,我說一句你跟我說一句:“我要是有私心,我要是做過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老天在上,出門讓車……”結果她哪敢跟我念呢,出溜一下跑了。

她做什麼都很有障礙。做安利十幾年了,也有點小才,到處給人講安利的課,可還是沒發起來,到現在還很困難。而同時一起做安利的,雖然看起來沒她那麼能說,現在都發大財了。

我家對面胡同裡,住著一下崗職工,吃低保,兩口對公公婆婆不好,那男的爸爸腦血栓癱在床上,這漢子有的是時間,沒錢能出把力吧?也不去照顧一下,他媽媽跑過來罵這兩口子,我們街坊都看見了……結果這家混得很慘,生活很困難,小女兒才八九歲,長得也不好看,一個耳朵失聰,帶著助聽器,很可憐。

總之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現在算知道這一點了。

聽到這位女醫師說到這,我想起著名的音樂人李亞蓉曾說她的見聞,她過去以為農村人都很孝呢,畢竟保留了很多傳統嗎,誰知她到山陝採訪,發覺不是那樣,那西部的老人都很可憐,許多老人雖然有兒有女,但都被扔在一個獨窯洞裡,沒吃沒喝,有的時候兒女想起來了,扔進來點冷饃,大冬天,西部冷得很,也沒個柴草……她問陪同的,你們這怎麼這樣?當地人說,這都是這樣,許多老人都是餓死凍死的……李亞蓉這才悟到,西部的貧困是有原因的,那裡的人那麼窮,不思改進,國家和個人給一點捐助,他們有的就拿去換酒喝,還有這不孝,能不貧困?


不孝之人發了財也守不住

是否都是孝順能發大財而不孝的不能發財?我問這位退休醫師。她說也不一定,但不孝的縱使發了財最後也會破滅。她舉了一個例子。她同學的弟弟,改革開放後做生意,她家還借給他兩萬元。這個人對父母不孝,不尊敬,罵父母狠著呢。他一度生意做得很火,做電視機生意,做熒光屏生意,生意遍佈全國,賺了很多錢。後來趕上國家政策性調整,破產了。現在,多少年了,當初借他的兩萬元錢還沒還。人們背後議論他說,那傢伙沒積德,賺了那麼多錢,又賠了進去。

中國古人最重一個孝子,認為“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這還是很有些道理的,“孝”是衡量一個人是否忘恩負義,是否對他人厚道,是否能夠與他人有福同享的一個標准,有一位富人說過,他結交人就看那人是否對父母孝,如果對父母都不好,更不可能對朋友好了,怕多是奸妄之徒,天地也不喜歡。

上天有厚生之德,最喜歡人厚道孝順了,這樣的人即使身處絕境也會有天護佑的,以後能起死回生,發達振興也就不奇怪。

我的鄰居給我講述了兩段發生在她們家鄉的事情,問我這是不是佛說的因果報應。

吉林省某縣,一個村子,一家八口人,在不長的時間裡演繹了一場人間悲劇。十里八鄉都知道這件事。雖然他們不懂什麼叫佛法,卻都知道這叫報應。這一家的父母在幾十年的歲月裡,面朝黃土背朝天,拉扯大三個兒子、三個閨女共六個子女。並一個個為他們娶了媳婦,蓋了房;嫁了閨女,帶走了嫁妝。這該有多麼不容易,是顯而易見的。當被生活壓彎了腰的老爹送走了最後一個出門的閨女,自己卻積勞成疾,永遠地躺下了。村裡人為他感歎,說他命苦,然而他老伴的命卻比他更苦。老爹走了不到一個月,老娘因腦溢血,也躺在了床上,留下個半身不遂的毛病。雖然還可以自己用左手往肚裡送飯,也能夠去廁所解手,但必須有人照顧,攙扶才行。

這六個子女(還不算他們的孩子),共十二個人又是怎樣對待這辛苦了一生的母親呢?

開始一段時間,他們安排兩個人一班,輪流照顧老娘,也還說得過去。時間一長,跟著老娘的三兒子和媳婦就厭煩了。先是嫌人多添亂,摔摔打打,說三道四,後來就指桑罵槐,跟妯娌和大姑子、小姑子吵了起來,乾脆不讓人家來護理了,也不讓送飯。起初他們吃飯時還給老娘送去點吃的、喝的,後來發現吃了喝了還要上廁所,三兒媳噁心幹這個活,就開始給老娘減飯減水,有時一天也不給送點吃喝。其他子女與三媳婦不睦,十天半月也難得來一次。有一次三女兒來看老娘,發現老娘少氣無力,仔細聽才聽見老娘說:“我餓……我餓……”於是跑進三哥屋裡,想給老娘找點吃的。沒想到三嫂聞聽大發脾氣,跑進老娘屋裡大喊道:“你剛吃了兩碗稀飯,怎麼又要吃的?要是撐死怎麼辦?你的閨女還會說我們不孝順你呢!”在三女兒堅持下,總算給老娘喂了幾口飯。餵飯時,三女兒趁三嫂不在屋,把手伸進被子裡一摸棗老娘的肚子癟癟的,證實三嫂講的是假話。於是第二天,三女兒給老娘送來了六個雞蛋,老娘簡直是狼吞虎嚥,一口氣就吃光了。過了一會,好像有了點力氣,她對三女兒小聲說:“你們不來,他們一點水和飯也不給我吃,是想餓死我呀。”又過了些天,二女兒家吃大蝦,給老娘送來了兩只,正在餵老娘吃,被後進來的三兒子看見,上前一把將碗打翻在地,並用腳將兩只蝦踩爛,憤怒地責罵二妹不該讓老娘吃大蝦,說腦溢血病人不易吃補品,補的血多了還會腦溢血,死了你負責呀?並說,如果你們誰要再管老娘的事,我就把老娘給你們送去,不要只管吃不管拉!他們一家的情況村裡早就傳的沸沸揚揚。許多人勸大兒子,勸其他孩子快把老娘接到自己家來養,可是始終沒有一個孩子響應。沒過多久,老三院子裡就傳來了哭天喊地地叫娘的聲音,辛苦了一輩子的老娘終被病魔和饑渴以及比病魔和饑渴更凶殘的黑心逆子奪走了生命。

凜冽的寒風呼嘯著,仿佛震天撼地的哀樂,伴隨著一群披麻帶孝的不孝兒孫走向墓地。大把大把的紙錢被拋向空中,卻被發怒的寒風奪去……

死亡好像認准了一條道,接踵光臨這個家庭。

一個月後,大兒子因腦血栓住進了鎮醫院,雖經搶救免除一死,卻留下個半身不遂的毛病。後來竟然也能蜷著胳膊拉著腿出現在街頭巷尾。

在大兒子出院才一個月時,二兒子和大女婿前後幾天相繼住進了鎮醫院,診斷結果全是腦血栓。二十天後,上邊兩個還沒出院,二女兒也以同樣的疾病住進了鎮醫院。

二女兒出院的第二天,三媳婦也來報到,不過這次不是腦血栓,換成了胃穿孔。三兒媳還在打著吊針,三女婿騎自行車不小心撞在了拖拉機上,飛出兩米多,被送到醫院時雖然還有口氣,但全身多處骨折,外加左膝蓋骨骨裂,右膝蓋粉碎性骨折,一連幾個月下不了地。

老太太死後一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她的子女及其配偶,相繼光臨這家鄉鎮醫院,每人出院時都花了一萬多塊錢。難怪有人詼諧地說:鄉鎮醫院被大款們承包了。從沒有拿過獎金的醫生護士,每月都領到了一百多。這種“走馬燈”似的住院,全是一家的人。在那段時間裡,一傳十、十傳百,十裡八鄉,成了人們田間地頭,茶餘飯後的談笑資料。雖然當地信佛的人很少,但每個參與聊天的人,口裡都會說一句:“活該,這是報應啊!”

到這還不算完,上邊說的半身不遂的大兒子,有一天走在大街上活動手腳,突然間腿一軟,一頭栽倒在一輛剛好路過的汽車的大燈上,被撞出一米多,傷及大腦,成了植物人,據說至今還在家裡躺著。不久二兒子得了肝炎,折騰了一年多死了。再往後大媳婦也得了腦血栓,現在已死亡。往後還會發生什麼事,不得而知。我的鄰居說,老太太的孫子、孫女、外孫子、外孫女,差不多都是老人一手照顧大的,而在老人患病住院期間竟沒有一個人去看望老人,讓人聽了感到寒心。但願有善知識教給他們佛法,轉變未來的命運。否則天理昭彰,他們的結局將不堪設想。

逆子故意餓死患病的親娘,雖然民未舉,官未咎,沒有受到國法的制栽,但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些不孝子女一個接一個受到惡報。這真是,世上萬事萬物都在說法。善人說善人的法,惡人說惡人的法,人說人的法,畜牲說畜牲的法。你要是明白了,衣食住行都可以實踐佛講的法,經就是路,怎麼走法,決定權在你自已。

我將這個生活當中的因果報應棗現世現報的故事寫在這本小冊子裡,就是為了警示那些不孝順爹娘的逆子趕快改邪歸正,否則惡報來時,悔之晚矣!

也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例子。因為是真實的,所以有必要省去真實的地點和人名,這點請大家諒解。這是上世紀90年代初的事情,大概是92或93年,在我們這兒古樓南不遠有一家店鋪(這一代在當時是黃金地段),因為老主人的辛勤打理,小店生意十分紅火。後來老伴去世幾年之後,老主人覺得生活雖比較富裕但是總缺一個說話的人,後來又找了一個老伴兒,也是個很好的人。但老主人的兒子卻極力反對,時常發脾氣摔東西,動不動就又打又罵。

這個兒子頭胎是個女兒,就因為是個女兒,這個兒子十分不喜歡她,包括兒媳在內。後來又偷生了個兒子,這下女兒更沒地位了,一天到晚幫家裡幹活,有時作業都沒時間做.自從老先生添了孫子後,他兒子就更變本加歷了,沒辦法,老先生把小店給了兒子,自己和老伴租房子住,但兒子還是不放過老倆口,時常打上門去.快過年了,兒子不但沒給老先生送過年的東西,相反卻在老先生的門口燒了給死人才燒的紙!當時街坊都看不過去,但也敢怒不敢言,畢竟不是自己家的事兒.又一天,兒子又給老先生燒了紙,結果當天晚上,他自己住的小店鋪就發生了火災,原因是他把電爐子放在床下取暖,時間長了把被褥烤著了,大火著的很大了他才發現,因為小鋪裡放的東西很多,晚上他又把摩托車放在了門口,結果費了很大勁兒才逃了出去,他只救出了他媳婦和小兒子,女兒在屋裡又哭又叫他也沒救,幸虧消防隊和街坊的幫助,把女兒救了出來,但店鋪全完了,這個不孝的兒子和他的小兒子也因燒傷過重死了,女兒因睡在另一個牆角而沒被燒死,但也被燒傷,兒媳婦也被嚴重燒傷,事後很長時間她才明白是怎麼回事兒,後悔啊!

說實在的,我在病房裡遇到過病人也有這樣的。不僅僅是孝子有福報,慈母也有福報。

6年前,一個70來歲的農村老太太,慈眉善目的,雙眼玻璃體積血,准備做玻切手術治療。要知道玻切手術就意味著一隻眼睛要花8000到一萬左右的錢。術中需要打鐳射,而剛好她住院以後醫院的鐳射機壞了,安排不了她的手術。她等手術的時候就晚上端一捧桔子到醫生值班室來,和我們年輕醫生嘮嗑。聽說她收養了三個孩子,為了養大他們,她一直沒嫁人。拉扯大了幾個孩子,又忙著張羅他們成家,成了家又籌錢建房子。剛把新房子建好,眼睛就不行了。在她雙眼發病的時候,她收養的大兒子就哭著說,媽為了我們幾個耽誤了一輩子,我就是賣房子也要給媽把眼睛給治好了。她死活不讓賣房子,打算手術的錢是借的。等了一周左右,鐳射機的廠家通知說短期內零件到不了,就勸她帶藥回家保守治療,等鐳射機好了以後,再通知她來手術。出院的時候,就開了點很普通的活血化瘀、營養神經的藥給她,也沒敢多開,怕增加了她家裡的負擔。

後來鐳射機修好了,我還給她家打了個長途通知她來醫院,是她兒子接的,就說要過春節了,等過了節就送她來長沙手術。可年後並沒來,我懷疑她是高血壓導致眼底靜脈阻塞,引起的玻璃體積血,擔心她血壓控制不佳,心腦血管意外才沒能來手術等等,胡思亂想了一氣。

大概半年以後,我在耳鼻喉科輪科,聽到一個人在外面喊,醫生在麼?出去一看,才發現是那位老太太,拎著一壺油,在等我。她見了我歡喜得很,給我說回家以後就在家慢慢養著,吃帶回家的藥,春節一過,就慢慢能看見了。口口聲聲說是我治好的,可我很清楚,自己離神醫還差得老遠,給她開的藥也是常見且常用的中成藥。住院的時候幾個教授都給她看過,玻璃體積血非常稠厚,按道理說是不可能自行吸收的,而且如果拖的時間長了,可能會引起視網膜脫離。可她偏偏就自己好了,還讓兒子陪她來門診復查,門診的教授也說她全好了,把她高興得不行,找了幾個病房才尋到我。後來我自己又給她看一次眼底,確實是視網膜靜脈阻塞,已經是陳舊性的了。血也吸收幹淨了。沒做手術,兩眼至少省了1萬六,也不用吃很多手術的苦,真是好人有好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