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水驅除菜蟲(廣化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2/1868.htm#a116

今時有一些人,夏夜多蚊,便打DDT。種菜、種花生了蟲,就灑農藥,這都是犯殺戒,應速悔改。夏夜多蚊,方便驅除,驅不去者,作布施結緣想,何必殺生?菜園生蟲,灑大悲水驅之,令牠得善處,我除災害,皆大歡喜。但是灑大悲水,須有信心、有耐性,方有感應。

民國五十五年冬,霧峰護國寺菜園長蟲,全園青菜,皆被吃光,大眾都主張灑農藥,我堅持不可。初命香燈師將大殿供水,交給工人去澆菜,無效;是時常定法師在護國寺從我學唯識,平日戒行清淨,我復命常定法師去求大悲水澆菜,效果不大;於是我親自提一桶水,在佛前至誠懇禱菩薩顯靈,並唸大悲咒加持之,灑過之後,次日清晨去看,吃了七顆菜,信心頓增;是晚復灑大悲水一次,次日去檢查,只少了三顆;再灑一次大悲水,從此蟲害永除,而且菜長的特別茂盛。廣化自愧無德少學,耐心行之,尚有感應;諸方大德,道高行清,若能實行,收效必宏。

錄自《沙彌律儀要咯集註》頁二二~二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