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撒軍團東征中國之謎
淨空法師講解 /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十二集)
節錄自
http://new.jingzong.org/Item/4729.aspx

最近這是同修送我一本這個書,《凱撒軍團東征中國之謎》,這本書是人鬼談話記錄。凱撒是羅馬帝國的一個君王,他的年代距離我們現在二千一百年,二千一百年前,他派了一個軍團十萬多人,想征服中國。統領這個軍團的將軍是他第三個兒子,三王子,這個軍團在中國全軍覆沒,都死在中國。這些靈魂現在還在,還很活躍,附在一個農家婦女的身上,把這個故事說出來,寫成這麼一本書。

古羅馬凱撒大帝,這個人大家知道,在歷史上很有名的人。野心太大了,想併吞中國,派了十萬大軍,一共十幾萬人,統帥是他的三兒子──第三個兒子。這個大兵團裏面分為十個軍團,十位將軍,東征,那個時候走路,完全是徒步走路,它一半是騎兵,大概三分之二是騎兵,三分之一是步兵。從羅馬走到西域,一路上損失的人馬大概就四分之一,損失的,還有四分之三。通過新疆的那個大沙漠,大概又死了不少人,所以到中國,實在講兵力已經不多了,士氣完全瓦解了。都埋怨,士兵都埋怨,為什麼要征服中國?中國有什麼好?羅馬帝國那麼強大、那麼富有,有福不曉得享,到這裏來受這個苦罪。到中國邊境跟中國人打幾次仗,有勝有負,勝是小勝,輸的時候比較多,才知道中國人不好欺負,這是漢朝時候。一次大的戰役當中,一次戰役死了九千多人,它後頭沒有人再援軍,它沒有了,死了就愈剩愈少。到達甘肅黃土高原這一帶的地方,剩下的人大概不到一萬人,八千多人。幾個戰爭打了之後,最後退守的地方只剩下兩百人,全部自殺了,你說何必?

凱撒大帝在歷史上記載是被人刺殺的、謀殺的,實際上被謀殺的不是他,而是他旁邊有個衛士非常忠心,當時換下他的衣服代他死。他逃出來,也逃到中國,在中國還活了十一年,生病死了。這些鬼魂兩千年了還不散,這個軍團還駐紮在曠野裏面。這是最近,這個統帥的三王子,這個人是個好人,他也不願意打仗,也不願意侵略中國,可是皇上的命令不能違抗,死在中國,附在一個人身上,這個人叫李金蘭,把他這個秘密說出來。這樁事情在歷史上沒記載的,他們是化裝做為商人,這麼大的一個商人的隊伍,十萬人,他們也是分開來走路就是,實際上是來奪取中國的。結果在這麼多年當中苦不堪言!遇到一位菩薩,所以他們現在全變成佛教徒了。菩薩幫助他,告訴他,「中國不是你們的地方,你們來幹什麼?」這句話非常重要,說明什麼?就是戰爭奪取的地方都是你命裏有的,你命裏沒有的時候,用戰爭的手段也得不到。所以使我們想到,中國這個地方不是日本人的,日本人你看發動侵華戰爭,最後投降,他也沒有得到中國一塊土地。諺語說得好,「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他命裏沒有,強求,全軍覆沒,這是因果教育。

寫這本書的人姓高,高先生,他是當地好像是縣裏面的,大概是縣的統戰部做文宣工作的,他對這個完全不能相信、不能接受。結果跟他們接觸之後,覺得這不是假的,李金蘭這個女人跟她的女兒沒有文化基礎,怎麼能編得出這麼個故事?編不出來的。而且三王子說話是古羅馬的腔調,他就在大學裏找一批教義大利文、羅馬文,來的時候都聽不懂,古今言語變了,要找古羅馬的人,他才聽得懂他的話。好在他那個軍師,軍師懂得中國話,在中國學過,都是有預謀的。軍師附在李金蘭女兒的身上當翻譯,才把這個故事說出來了。給我們很大的啟示,所以這是活生生的因果教育。因果教育裏告訴我們,殺人要償命,欠債要還錢,決定逃不了的。所以懂得因果的人,他就肯守本分,不會輕舉妄動,比倫理道德還有效。

凱撒軍團東征中國之謎(書摘)

<內容簡介>

在這個世界上,你相信「靈魂」的存在嗎?人類不能片刻不呼吸,但有誰看到空氣?對著山頭大喊能傳來回音,不過有誰見過聲音?無法親眼目睹的事,它就一定不存在嗎?本書作者因緣際會結識李金蘭、張新華母女二人,她們宣稱受到凱撒大帝之子──三王子的靈魂所附體,為了道出一段歷史上不為人知的征伐事件,西方魂靈轉而借其肉身來講述凱撒軍團東征始末。

凱撒大帝當時是否真的派遣軍隊東征中國?
他是死於政敵之手,還是出逃中國?
羅馬軍團的十萬大軍何以最終全軍覆沒?
隨著魂靈的告白,這段歷史即將被世人所知曉。

作者耗時三年,鍥而不捨地調查訪問、實地探尋,將「三王子」的陳述經錄音再整理成案上文字,期能藉由這部人鬼對話的真實全記錄,解開讀者對羅馬歷史及靈異世界的諸多迷思。

由最初的十萬大軍歷經滄桑磨難最後落腳中國甘肅永昌縣時僅剩一千七百餘人,敗兵殘將最終選擇集體自殺方式結束了一段古羅馬獨裁者凱撒大帝向漢朝東征的佔掠和貪婪。

堅固與執著,凱撒之三王子費盡了二千多年的遊魂日子為一樁未了的心願,在幾經波折下,終於如願地等待到了成熟的因緣,受到佛菩薩的感化與加持,依願心附身到羅馬家族轉世之人的身上,時空的交錯,讓目不識丁的肉身因靈魂附體而飽受折磨,接續了前世的血緣,不可能的任務,用盡心力協助完成古羅馬的前緣,三十三年的附體得遇善緣,終能細述詳道出備受苦熬的心酸血淚史........

不堪的歲月終究要隨風而逝~當三王子及其軍師和一千七百餘軍自刎的當下,利賓菩薩化一道金光降臨到大本營:「把心態放正。你們殺業這麼重,應該自己檢討自己。你們的下場為什麼這麼淒慘?因為這裡不屬於你們,而你們為什麼要侵略呢?」「.....好好懺悔,消除你們的罪業。我每月初一十五來給你們布一次食,講一下佛法,讓你們可以投胎。」利賓菩薩在最後軍團自殺當下受到軍師的呼求感召隨之化現,並回應了軍師及三王子疑惑:「.....我受佛的指示,到處宏揚佛法。因緣在你們兄弟之間,是他發下願心,我才來到這裡。」

利賓菩薩依書中所描述:祂是在當年中國甘肅省聖容寺的住持,祂以前在羅馬傳過教。是二王子的祈求,利賓菩薩因應所求而現身來度化(凱撒時期,約西元前102年-前44年)

另外書中附錄一:高處長和三王子的問答最末處提到了王子當年的未婚妻現今的投生處,一個巧遇是在二千年後的他鄉異國裡,有幸重逢卻是陰陽兩地,伊人仍是小姑獨處,貼心的三王子收拾起哀傷悲慟的情愫,自願要幫忙她能物色到一位真命天子。


<作者簡歷>

高耀峰,1951年生,陝西省寶雞人。西安外國語學院俄語系畢業,從1973年起先後在軍界、警界工作至今,現供職甘肅省公安廳從事公安傳媒工作,三級警銜。

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通俗文藝研究會理事、中國法學會法制文學研究會理事。先後在全國各類文學、法制、生活類雜誌、報紙發表報告文學、散文、小說等門類作品三百餘萬字。

出版散文集《河西警魂》,
報告文學集《中國國寶大案》、《警俠》,
長篇紀實《斷頭台——中國掃黑第一刑案紀實》、《驪靬之謎——古羅馬軍團失蹤兩千年後驚現中國始末記》、《守望香巴拉》等七部專著。

曾先後獲得全國首屆中國通俗文藝作品短篇小說評比三等獎、
首屆中國通俗文學英才大賽紀實文學類金獎、公安部「金盾文學」三等獎等獎項。
2010年1月獲中國通俗文藝研究會頒發的「中國通俗文學藝術終身成就獎」。

創作之餘,發現了許多科學難以解釋的奇異現象;接觸的越多,對佛道就越入迷。
也因此有因緣採訪到本書所如實紀寫的這個全世界至今獨一無二的、足以震撼人類的關於鬼神的故事。

高耀峰的部落格, 有關於三王子到東天目山的文章: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460435244_0_1.html

【節錄片段】
……這一路上,他處處為我著想,已到這步田地,他還時時想到我,我打從心底感激他。

這時候,我手裏拿著一把刀。可是,一路上我從來沒有殺過一個人,現在,要自己殺自己,我拿刀的手竟不由自主地發起抖來,怎麼辦呢?大家都在看著我呀。他們已做好了自殺的準備,而我,此刻卻想起我的家人,想起了我心愛的姑娘,在這即將離世之即,我萬分地想念她。……

【附錄一】人鬼對話百餘問(節錄片段)
問:你在回憶錄中講到利賓菩薩一直在幫你們,二王妃也講到她們在中國受到利賓菩薩的幫助。記不起誰說的,好像說利賓菩薩曾到過羅馬,對嗎?什麼時候到的?

答:是的。我們活的時候不知道,當我們當了幽冥眾生時,見到一位像男又像女,你需要什麼就變什麼身的人來教化我。可能是我們集體自殺時,軍師對上天叫「上蒼啊,你讓我們死在一起,時時在一起,不要讓我們成了孤魂野鬼,遊來遊去!」這句話時引來的。當時軍師說完這些話,我們就剖腹自殺了。

突然之間,一道金光降臨大本營:「把心態放正。你們殺業這麼重,應該自己檢討自己。你們的下場為什麼這麼淒慘?因為這裏不屬於你們,而你們為什麼要侵略呢?」軍師立即說:「我們不知道,能請你指點一下嗎?我們真的不懂。」

利賓菩薩說:「是。你們現在說我們怎麼樣、我們國家怎麼樣、家人怎麼樣,你們種下什麼因,就有什麼果,你們種下了惡因,當然很淒慘,當然家破人亡。你們應該好好在這兒待著,好好懺悔,消除你們的罪業。我每月初一十五來給你們布一次食,講一下佛法,讓你們可以投胎。」

軍師說:「請問你對我們這麼好,神通這麼大,你們是什麼教?」利賓菩薩說:「我叫利賓。我們是佛教。佛教不分國界,全世界都有,我受佛的指示,到處宏揚佛法。因緣在你們兄弟之間,是他發下願心,我才來到這裏。」他當時沒說是我二哥。我軍師問:「為什麼你能知道我們呢?」利賓菩薩一笑說:「活的時候你們不懂。佛只要一動念,十萬八千里,我瞬間就能到你面前,明白嗎?」這時我才突然知道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