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關頭發大願念佛感應記(道證法師)
道證法師講述
節錄自
http://book.bfnn.org/books/0922.htm#a11

心肌梗塞呼吸停止,面紫黑

在我當內科住院醫師的第一年,有一天晚上在加護病房值班的時候,由急診室送上來一位心肌梗塞(心臟麻痺)的病人,他不但昏迷不醒,而且呼吸也停止,整個面孔和舌頭已經變成紫黑色,他的心電圖和驗血的報告,顯示心臟已經有很嚴重的破壞,依照我們內科主任的經驗,比他輕微的心肌梗塞都可能救不活了,所以主任就勸患者的家屬要有心理準備,準備為他辦後事。

我依照慣例,一面為他插管急救,一面為他念佛。應該用的點滴、藥物都已經用了,但是他血壓完全都量不到,一樣是昏迷不醒,而且他也是不能呼吸,必須要用機器來幫他呼吸。

發大願突破大難

當時這位患者的妻子非常哀傷地說:「人家說,上天疼愛憨厚的人,上天怎麼沒有疼我呢?醫師,請你盡量救活他,即使救起來是個植物人,我也願意終生照顧他。」

我聽了她的話,感覺到她確實有一種憨厚的誠懇。就勸她說:「人在大難之中,必須要發大願念佛才能夠突破。」她問我說:「大願要怎麼發?」我說:「憑你的虔誠自己發。」她不假思索就說:「從現在起,我們夫婦吃長素、念佛,他是個老師,如果好起來,能夠弘揚佛法。」

安下著急的心,念阿彌陀佛
佛力、心力不可思議

我聽了她發的願,就送給她和她幾個孩子一人一串念珠,告訴她們說:「今天半夜,在加護病房外面,你們著急、煩惱也沒有用。不如大家把著急的心安下來,每一個人都念一萬聲「阿彌陀佛」,求佛加被,佛力是不可思議的,我們醫護人員盡力救他,你們家屬盡心為他念佛,假如他和我們因緣還沒有盡,壽命未終,大家念佛,他的病就會很快好起來;假如他和我們因緣已盡,壽命該終,乘著念佛的功德,也可以到阿彌陀佛極樂世界去過快樂的生活,和佛菩薩一起學習成佛度眾生之道。」

全家至誠念佛,血壓奇蹟回升

那天晚上,我們有三位醫師,望著心電圖的監視器來調整注射藥物,一心想要把他救起來,由晚上七、八點在病床邊一直站到半夜三點多。其中一位醫師感嘆著:「我們三個人守了一夜,只守了一個血壓完全量不到的人!」而且不用呼吸機他也不會呼吸。

然而到凌晨四、五點,他的血壓奇蹟似地回升了,人也漸漸清醒過來。我看到這個現象,就趕緊要打開加護病房的門告訴他的家人,好讓他們安心歡喜。當門一打開,看到他們全家還坐著念佛,那種懇切至誠的面孔,令我感動得含著眼淚。他的孩子在一張紙上寫著:「爸爸!我多麼希望您再睜開慈祥的眼晴。」

「假如沒有老師,就沒有今天的我!」
學生哽咽合掌哀求—

有一位青年來探訪他,哭得讓我以為是他的家人,但是這位青年卻告訴我說:「他是我的老師,當年我的老師自己住在搭在別人圍牆外面一間簡陋的房屋,把薪水都奉獻出來栽培我們這些學生,假如沒有老師,就沒有今天的我,醫師,請你一定要救他!」這位青年,話還沒有說完,就哽咽得說不出話來,他又合掌拜託我,一定要救他的老師。

原來是十大愛心老師!活生生走路出院,弘揚佛法

後來我才知道,這位患者曾經當選「十大愛心老師」。他醒來之後,還足足三天,需要用呼吸機才能夠呼吸,但是他卻能夠認真念佛。他除了心肌梗寒還有相當嚴重的肺結核,但是他竟回復健康,活生生地走路出院,而且還曾經回來找我一起印經跟大家結緣。我們每一位醫師看看心電圖,看看驗血報告,再看他的恢復,都覺得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