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院(第一集摘錄)
http://www.amtfweb.org/believe/shanxi1.htm
2006年中國第一部大型生活紀錄片-真人實事山西40位病患和遭遇者康復平安紀錄

影片下載
http://www.buda.idv.tw/db.asp?node=306

<
案例-01>
田居士,65歲,九一年患乳腺癌,長期嚴重的鼻炎。“我是一個中學化學老師,我學佛已經十幾年了,讀《地藏經》是一年。我得癌症十四年了,是乳腺癌。九一年做的手術,現在已經恢復健康了。比我做手術晚的那些同志,已經都離開了人世,唯獨我還是非常的健康。而且我六十五歲還在講台上,我現在大同市早期教育學校,還從事教學活動。”“這就是學佛以後給我的受益,當時做手術的時候是九一年,跟我們一塊兒的郝大娘也去了。


由於學佛的緣故,進了手術室我也沒有覺得害怕,也沒覺得恐怖,這是一個大的手術,我還很樂觀的進了手術室。手術後,還要化療八次。化療對於每一個癌症病人來說,都是非常痛苦的。可是對於我來講,八次化療我也沒有感覺怎樣痛苦,也就過來了。九一年到現在零五年已經十四年了,十四年的生活,佛保佑吧,我就一直這麼健康地生活。”“而且剛開始病了以後,學校照顧我,沒有讓我教課,調到實驗室。後來慢慢地恢復得特別好。比我做手術晚的那些人,我是西花園的,這些人幾乎都不在人世了。有的人還採訪過我,問我用什麼方法戰勝的癌症。我就是終身念佛,就是佛保佑我。我到二千年的時候,因為恢復得也比較好,我就讓大同市早期教育學校把我聘走了。到那兒又從事教學活動,現在我仍然在那裡,已經六年了,已經教第六屆學生了。這是第一個事例。第二個事例就是今年,真實感應。今年我們到岱海放生一次,那天去的時候是下雨天,在座的居士們可能都去了。是唱了一道阿彌陀佛,當時心情特別好。從岱海回來以後,放生那個心情,可以說沒法形容。”“我的鼻炎挺厲害,每年都得吃十盒到二十幾盒的藿膽丸,那也不行。鼻炎厲害的時候,就喘不過氣來,而且還要上課,生活上挺痛苦的。……5月29號我們去放生的,感應收獲立竿見影,放生後的五月初一就通氣了。……”

<案例
-02>
張居士38歲,郭居士34歲,夫婦二人生活在農村,妻子不幸得了系統性紅斑狼瘡,紅斑狼瘡的死亡率很高。得病十多年,經過多方醫院的治療沒有效果,反復發作,病毒已經侵入了腎臟,非常難治,而且花去了整整六萬多塊錢,夫妻二人非常痛苦。後來當地熱心的居士建議他們:“實在不行就念佛吧,佛可以拯救你的生命,能消除你的疾病。


後來他們就誠心誠意地念誦《地藏經》。二零零三年開始念的,妻子的病症逐漸的好轉,他們就越發真誠,早上念,晚上念,就連走路、幹活的時候佛號也不斷。一年後疾病基本痊癒,直到現在也沒有復發。


<案例-03>
王居士 42歲。患高血壓,低壓160,高壓180-190。吃藥治病之余,認識一位師傅,開示他誦《地藏經》。當時挺懷疑,學佛還能治病嗎?他只是以誦誦看的心態讀了幾個禮拜佛經,果真血壓降了下來。


<案例-04>
馬居士 61歲。兒子由於染發突然患上牛皮癬。病情逐漸擴展,由頭部蔓延到全身,胳膊上和腿上都是。大片大片的皮屑往下掉,瞅著孩子,非常的揪心。並且,眼看就到夏天了,孩子沒法穿短褲短袖,病變的皮膚非常難看,孩子心理非常的沉重,精神壓力很大。去幾個當地大醫院治療,也不見效。


馬居士學佛已有幾年,後來,便用誦《地藏經》的方法,來治療兒子的牛皮癬,誠心的誦讀了一個半月,兒子病症逐漸減輕以致痊癒,馬居士感慨萬分,她的兒子也開始誦經念佛了。

<案例-05>
武居士 28歲。其母親患重症哮喘及關節炎。武居士的母親患哮喘很嚴重,就連夏天也要背著一個厚厚的棉背心,經常喘不上氣來。武居士是個孝順的女兒,單位裡善知識指導她信佛利益殊勝,便開始念佛誦讀《地藏經》,並勸導母親也念佛。結果,母親的哮喘病明顯改善,並且夢裡常常見到佛菩薩,老人也越發虔誠了


<案例-06>
胡居士 54歲,雙眼幾乎失明,二零零四年時79歲的老母親患淋巴癌晚期,已無法治療。胡居士曾經千裡救母,趕到安徽省九華山,那裡是中國佛教的四大名山之一── 地藏王菩薩的道場。胡居士是七八年前患的眼疾,幾乎失明,只能憑借眼角余光視物。初念《地藏經》的時候,每遍要花六個小時才能讀完。誦《地藏經》的因緣也很殊勝,胡居士學佛已有幾年,心誠的緣故吧,眼疾最嚴重的時候,感得地藏菩薩托夢,指示她趕快念《地藏經》,念《懺悔文》。


當時她還不知道什麼是《懺悔文》呢。後來發心讀誦《地藏經》。頭一天,將近花六個小時才讀完一遍,第二天就讀了四個小時多一點,第三天就是兩個小時,視力已經明顯提高了,讀誦速度自然快了很多。第四天、第五天就開始是一個半小時了。視力改善如此迅速,全家人都為之興奮。胡居士本人更是感慨萬千,就下了決心學《地藏經》,勸人誦讀《地藏經》。讀誦《地藏經》的感應之事很多,她只挑選了一件特殊的事情,來與大家分享。胡居士的母親79歲時候(去年)得的病,由於惡化得快,醫院拒絕接受治療,宣判只能活三個月,讓回家辦理後事吧。無奈之余,胡居士想到佛菩薩了,由於得的是癌症,所以胡居士和兩個妹妹們只是以試一試的心態,雖然自己的眼病痊癒得是那麼神奇,但仍然沒有對佛菩薩發起出自內心的信心。人都是這樣,一到厲害關頭、緊要時刻,往往會失去對佛菩薩的信心,甚至退縮。印光大師說得好,世間最難的事情就是成佛,佛菩薩連我們成佛的願都滿足,而這些業障病,佛菩薩們難道會治不好嗎?是我們自己業障深重而不相信啊!胡居士也是很難得,畢竟邁開了這一步。有感必然有應,結果地藏菩薩給胡居士的愛人托的夢。夢裡地藏菩薩放光,告訴了三件事情:一、要想你的母親不疼痛,三個女兒每人念一百部《地藏經》,回向給母親;二、要想母親當年不去世,就到九華山地藏菩薩前求願(考驗子女孝心誠不誠);三、如果想母親去西方極樂世界,就勸老人念阿彌陀佛。果真是心誠感動佛菩薩,老母親到現在(二零零五年八月)仍然很硬朗。淋巴癌應該是非常疼的,但老人只是輕微的疼痛,連止痛藥都沒吃過。這樣堅持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全家人都很欣慰,真心感激地藏菩薩的恩德。胡居士最後勸告大家說:“《地藏經》是孝經,只要你誠心實意去念,沒有含糊,沒有懷疑,發出你的真誠心來,認真的修行,是一定能夠得到真實利益的。

記者注:胡居士在這次採訪中是第一個講述的,而且滔滔不絕,情真意切。但就像是冥冥之中的一種安排,也仿佛是專門為了等待這次殊勝的弘揚佛法的機會,她一定要把這些心裡話講出來。胡居士在講述完之後當天的夜裡,在睡夢中安詳的辭世,許多居士到場為她做往生助念,佛號不停,胡居士的遺體現出種種瑞相,全身柔軟,面容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