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學各種派別,可分「筆劃派」與「非筆劃派」;所謂「非比劃派」,以生肖姓名學為代表,以及其他形音義之派別;所謂「筆劃派」,是所有需要以筆劃為基礎的各種派別,譬如,三才五格派、補八字派、天運派、易經卦象派、九宮姓名學、六神五行等非常多的派別,皆以筆劃為基礎,佔了姓名學派別的大多數。

 

「筆劃派」被「非比劃派」所批評最大缺點是,命名以「八十一數吉凶」為基礎,可是現在最流行之「筆劃派」也都不採用「八十一數吉凶」,所以「非筆劃派」除「八十一數吉凶」這點外,無法有任何有效學理基礎或事實驗證可以來否定「筆劃派」。

 

我所採用的「筆劃數」是以「康熙字典」為準,若有些字在康熙字典中有兩種不同寫法或其他爭議時,我不是以多數人的看法為標準,我用最科學的方法來決定,就是實際驗證,用分析法則來看那一「筆劃數」才符合當事人之特質,也就是論斷的公式及邏輯是一致,保證10年後再回頭來論斷,結果是相同的,不用因人而異。

 

命名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定姓名格局,我不以「八十一數吉凶」定格局,因為不準,也不以「八字喜用神」定格局,因為無法驗證、只能求心安、又會與其他法則衝突,而且八字與姓名學是兩套不同理論基礎,硬湊在一起、太牽強附會。

 

命名也無法以「生肖姓名學」定格局,因為會與其他「筆劃派」姓名學學理衝突,而「生肖姓名學」又無法有任何有效學理基礎或事實驗證可以來否定「筆劃派」,故我只以「生肖姓名學」來選字。

 

命名考慮夠周全的話,不管取那一格局,一定受制於「姓氏」與「生辰」,我這篇文章所要強調的是,「不管那一派,筆劃數絕對是姓名學最重要的因素」,故我說姓名扮演的角色是,「在先天命格中,做最好的運勢調整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