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喜歡當別人貴人,而不喜歡貴人來煩他;為什麼?因人都喜歡對人說:「您聽我說,應該…,對你會必較好!」,反之,有人對我們說:「您聽我說,應該…,對你會必較好!」時,我們會回應:「不要再煩我,我知道了!」;一方面排斥貴人,一方面又希望有貴人,真的很矛盾!

 

一般從姓名去找貴人,都是談姓名學的吸引力法則,完整的找法是,先由五行特質、對待關係、數理等找結構性或先天之貴人來源,有時做業務,若顯示助力來自長輩,則平常就要積極經營長輩客戶,必然成交機率高,但若本身年齡已大,或與長輩打壞關係,則優勢大為減少;再來要看流年趨勢,若顯示此年與同晚輩關係會不錯,則此年宜多參加同年齡或晚輩的活動,但若先天格局上,同晚輩助力不大,則成交機率還是不容易拉高;最後在潛在客戶名單中,挑選優先拜訪對象,就是直接用姓名學吸引力法則來過濾。

 

有一些心理測驗也非常有意思,也可拿來驗證姓名學理論;請用「兔子」、「鑰」、「橋」、「房子」、「我」來編一個小故事,不要想太久;於是故事是:「有一座橋,旁邊有一棟房子,房子裡住了我自己,有天發現鑰匙不見,就過橋去找,發現有一隻兔子,兔子嘴巴咬著我的」,代表何種現象?「兔子」=配偶、「鑰」=財富、「橋」=工作、事業、「房子」=家庭,表示:「為人敬業,為家庭打拼,發現需要賺更多錢,不得不更加努力工作,因而認識另外一伴,而配偶能幫他帶來財富」,而從姓名中顯示,配偶也是他的貴人,故相當吻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tis38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